共品“观音绿”樟木头荔枝旅游文化节来袭

共品“观音绿”樟木头荔枝旅游文化节来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1日,“魅力樟城·荔韵飘香”樟木头荔枝旅游文化节活动之观音山森林健康徒步活动,在东莞樟木头观音山风景区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 6月21日,“魅力樟城·荔韵飘香”樟木头荔枝旅游文化节活动之观音山森林健康徒步活动,在东莞樟木头观音山风景区举行。活动以品“观音绿”、游观音山、健康徒步的形式,推广樟木头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活动现场,樟木头镇相关政府领导、网红、游客共为“观音绿”代言,推介樟木头特色荔枝品种,反响热烈。据介绍,“观音绿”荔枝,因生长在樟木头观音山下,果皮青绿而得名,有岭南“荔枝王”的美誉,独一无二的口感颇受欢迎。恰逢父亲节,活动主办方现场邀请父子、游客品荔枝、赏麒麟舞、感恩父爱。据悉,为献礼父亲节,观音山面向社会推出了着亲子装免费入园、陪父亲打卡天福广场可获特色文创产品等系列福利,当天吸引了众多父子相伴出行,清幽山水间,畅享“森”呼吸,享受健康生活。

夏日浓情,樟城文旅迸发新活力,除荔枝旅游文化节外,还举行了徒步、登高主题活动,吸引了企业团队前来健康打卡,展现复工复产的饱满热情,传递健康生活理念。此外,更有瑶服出行、瑶族特色文化展示等,成为观音山风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品岭南“荔枝王”畅游观音山

舞麒麟、品“观音绿”、直播代言。荔枝旅游文化节活动之观音山森林健康徒步活动,以“魅力樟城·荔韵飘香”为主题,开展“荔枝”、“徒步”等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展示樟城欣欣向荣的文旅新貌。据悉,樟木头荔枝旅游文化节活动,由镇宣教文体局、镇旅游办、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为推介“观音绿”荔枝,展示樟城独特的荔枝文化、客家文化,樟木头镇政府相关领导现身为“观音绿”代言,向市民游客推介樟城特色荔枝品种,同时邀请游客共同品尝“观音绿”,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据介绍,“观音绿”荔枝,品种优良,因其生长在樟木头观音山下,果皮青绿而得名。因独特的清香沁人心脾,被称为岭南“荔枝王”。口感绝佳、果肉晶莹的“观音绿”让慕名前来的游客赞不绝口。樟木头镇当地市民表示,“观音绿”已经成为了樟城的代表,口感独一无二,笑称,“只有樟木头人才能第一时间感受‘观音绿’的鲜甜,许多游客来到樟木头旅游是专为它而来。”此外,更有网红达人现场直播,不时与网友互动,为“观音绿”勤“吆喝”,趣谈樟木头特色文旅资源,并热情向网友发出邀约,直播间精彩纷呈、人气爆棚。

樟木头镇人大副主席何耀华表示,樟木头镇以“魅力樟城荔韵飘香”为主题举办荔枝旅游文化节,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深度挖掘樟城的荔枝文化内涵,发扬樟城独有的客家文化,以全面推广樟木头镇“观音绿”金字招牌,推动樟木头镇旅游业的发展,繁荣樟城经济。何耀华还强调,“樟城荔枝旅游文化节的举办是我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史上一座重要的里程碑,对增强樟城旅游品牌影响力,提高樟城知名度、美誉度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观音山作为樟木头的龙头景区,对樟木头镇荔枝旅游文化节积极支持,举办健康徒步、瑶族出行等一系列活动,让游客朋友品“观音绿”,登观音山,游感恩湖,休闲展示民族文化魅力,迎接端午节和父亲节的到来,展现樟城文旅发展新成就。

登高赏景“爸”气炫“父”

6月21日适逢父亲节,荔枝成熟之际,观音山清幽的森林环境,吸引了许多父子相伴前来,品“观音绿”,登观音山,游感恩湖,在森林秘境中享受森林健康活动,感恩父亲节。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为致敬天下父亲,父亲节当天,观音山面向游客推出了穿亲子装免费入园、上传和父亲的亲密合照或视频到抖音平台可获门票一张等,“感恩父亲节行孝观音山”系列优惠福利政策。

恰逢徒步登高行,父子游客在会展中心观看献礼父亲节的表演、品“观音绿”,现场温情一片。他们纷纷表示,“‘观音绿’口味脆甜,颜色外观漂亮,正是樟木头的特色,谢谢主办方的这份礼物。”观音山空气清新,静谧清幽,父子家庭沿着登山栈道而上,沿途赏景吸氧。登上山顶,赏花看流水飞瀑,清凉入心;打卡天下第一福,和父亲一起转动“福”字,许下幸福安康的愿望,还可获得观音山特色文创产品,用一场清凉、健康、温馨的旅行陪伴父亲,心怀感恩。

魅力樟城迸发康养新活力

清凉入夏,樟木头迸发文旅康养新活力。除荔枝旅游文化节活动,系列登高、徒步形式的主题活动,也吸引了粤港澳地区市民游客前来登高赏景。作为樟木头文旅企业代表,观音山以清新的环境和深度的“森”系体验,让众多企业团队走进自然拓展训练、登高打卡,凝练团队精神,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伴着徐徐清风,观音山森林徒步登山挑战赛,集结了多家企业组团出游,以森林徒步、闯关打卡、健康锻炼的方式,展示复工复产后的热情。从景区会展中心出发,在大自然的“天然氧吧”里徒步旅行,让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吸收自然的清新。徒步征服蜿蜒山路,穿越丛林的重重关卡,在揽秀台休整赏景,“一气呵成”挑战三宝路,在雄壮的口号声和助威声中,企业团队携手登顶,感受着“征程”的舒畅。稍作休整后,企业队伍在观音山拓展基地进行着集毅力、脑力、体力于一体的较量。丰富多彩的团队游戏,在默契中完成目标。攀岩高墙,在步步坚定中登顶,激烈的角逐让队伍将团结精神发挥到极致,通过团结协作、坦诚分享,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

瑶服出行系列主题活动迎端午

端午假期即将来临,观音山景区内节日氛围浓厚,不少游客抢先打卡。其中,一群身着特色服饰的人群吸引了众人眼球,他们是来自广东、广西、云南、韶关等地区旅居在东莞的瑶族人,身着特色手绣瑶族服饰走进观音山,展示独特的瑶族风情。他们还现场包起瑶族特色粽子、跳瑶族传统舞蹈、丢花包、登高赏景打卡同心锁、呆萌文化艺术长廊等,在休闲登山,迎接着端午节的到来,场面十分热闹,成为了观音山清幽密林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观音山一直以来重视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为迎接端午,结合端午习俗和景区特色,通过古代诗词歌赋、民谣、戏曲、舞蹈、服饰等各种形式国风,推出诗舞端阳·观音山国风秀,让游客在畅游山水时,也能体验别样的文化之旅。此外,作为广大市民心中的“文化名山”,早在2013年11月,观音山景区便推出了10万元海内外征集观音山赋的赛事,吸引了大批参赛者,产生不少名篇佳赋。最终,来自辽宁沈阳的马建勋斩获特等奖,拿下10万元大奖,一字千金。端午节临近,观音山景区结合节日的风俗,推出诵《观音山赋》,不仅可以免费游览,还有机会获得现金大奖,在登高赏景游玩之际,过一个韵味十足的传统佳节。(常军平)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