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礼物 送给孩子们的儿童海洋知识科普大餐

六一礼物 送给孩子们的儿童海洋知识科普大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9日,海洋领域讲师甄蔼仪生动地为孩子们讲述了海洋垃圾的“前世今生”,通过讲解海洋垃圾的由来和危害,带领孩子们思考海洋健康面临的问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日讯 “海洋垃圾需要多久才能被分解?”5月29日,海洋领域讲师甄蔼仪生动地为孩子们讲述了海洋垃圾的“前世今生”,通过讲解海洋垃圾的由来和危害,带领孩子们思考海洋健康面临的问题。这是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一份儿童节礼物。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每周六晚8点,都会为孩子们带来一节海洋知识科普课。

在已播出的《海洋垃圾漂流记》直播课上,讲师甄蔼仪从她的科研生活讲起,用亲眼目睹的海洋垃圾对海洋和生活环境造成的危害,呼吁孩子们从自身做起,在生活中尽量减少垃圾的输出,带动身边的人保护海洋,爱护环境。当天,近300人次的大小朋友参与了直播互动。

《海洋垃圾漂流记》直播课截屏

本次线上公益直播课由海洋相关领域人士主讲,一共5节,每次课时一个小时。接下来的4节课为:6月6日《海底的热带雨林-珊瑚礁》、6月13日《会“变装的”中华白海豚》、6月20日《海龟“老司机”的二三事》和6月27日《海洋中的超级奶爸-海马》。主办方希望通过开展系列线上海洋科普课程,围绕目前海洋面临的问题以及重要的珍稀海洋保护动物物种知识科普倡导,共同搭建儿童和海洋的情感联结,让大家了解海洋,唤醒公众海洋保护意识,激发公众主动海洋保护行为。

据了解,海洋科普线上课程是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和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环保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爱心支持的第三届国际儿童海洋节的系列活动之一。除此之外,还将同步开展儿童le海地图绘制、引进非遗艺术品DIY贝壳拼画、儿童海洋绘本创作征集、“儿童与海洋”系列短视频以及持续一个月的公益主题线下活动。国际儿童海洋节是首个由民间机构发起倡议的国际性海洋庆典节日,同时契合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和“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建设,今年已经是第三届,旨在共同推动儿童从小关心海洋、关注海洋、保护海洋,让儿童走进海洋、让海洋走近儿童。 (张俊达)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