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开启京东天猫争抢“主场”

618开启京东天猫争抢“主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对于京东和天猫而言也是今年首次正面交锋,两大平台从消费券打到直播,对品牌商家争抢不断。

深圳商报2020年6月2日讯(记者陈姝)经历了近10日的预售后,上半年最大购物节618在昨日凌晨正式启幕。作为疫情之后首次大促,今年618不仅是商家的回血战,对于京东和天猫而言也是今年首次正面交锋,两大平台从消费券打到直播,对品牌商家争抢不断。昨日,京东、天猫、苏宁等连发多份战报,均称“大卖”,宣示自己的“主场”地位。

618大促最初源于京东店庆,随着近几年参与的平台及品牌商家增多,也成为一年之中除双11外又一次电商界的“盛事”。今年是京东第17个618,回港二次上市、与快手战略合作、投资国美零售,京东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

今年618,京东打出“超级百亿补贴、千亿优惠和百亿消费券”牌,高额补贴和优惠也在首日体现出拉动作用。截至昨日下午2时,京东618成交额同比增长74%。昨日首个订单从下单到配送仅用了9分钟。截至昨日下午2时50分,包括京东平台订单和开放业务订单在内,京东物流出库量已超去年全天。

对于今年618,天猫也是志在必得。今年天猫618商家报名比去年翻了一倍,折扣商品1000万件和去年双11齐平。昨日数据显示,天猫618开售10小时的成交额同比猛增50%,不到半天成交额已超过去年全天。截至昨日上午10时,苹果、耐克、华为等国内外品牌销售额突破1亿元。

今年618大促来得相当早,5月底各大平台已开启了近10日的预售。早在预售阶段,“猫狗”过招就相当激烈。5月29日,天猫称苹果以官方身份参加天猫618折扣活动,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的iPhone11全系产品8折起。随后,京东也宣布,iPhone11系列低至4599元同时享保值换新、iPhoneSE系列低至2899元。

在京东618发布会上,京东宣布将推出超级百亿补贴、千亿优惠和百亿消费券,打造史上优惠力度最大的一次京东618。5月29日,天猫又在此前基础上追加40亿元现金消费券,5月31日晚,不到18分钟,总额为6000万元的现金消费券被领完。

在今年大火的直播领域,天猫凭借淘宝直播此前累积的优势先声夺人。天猫618自5月25日预售启动以来,淘宝直播的场次已超过140万,号称是其他平台在整个618期间全部计划场次的5倍。昨日天猫618零点开场刚过1小时29分,淘宝直播成交额达到20亿元。而在直播领域略逊一筹的京东很快拿下快手,5月27日,京东与快手签署协议,共同打造短视频直播电商新生态,6月16日-18日期间,部分快手达人直播带货的商品将来自京东自营。根据此前的消息,今年618将持续至6月底,“猫狗”之战或将愈演愈烈。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