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能新生活微开AIOT智慧社区成亮点

5G智能新生活微开AIOT智慧社区成亮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31日,由深圳市福田区政府主办联合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深圳5G产业联盟、深圳市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协会多家协会机构举办的《5G智能新生活》全景体验活动在深圳华强北举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日讯 围绕深圳“双驱”发展战略,促进新科技与传统产业的跨界融合发展。5月31日,由深圳市福田区政府主办联合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深圳5G产业联盟、深圳市中小企业产业创新协会多家协会机构举办的《5G智能新生活》全景体验活动在深圳华强北举办。

其中,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白皮书、5G时代智慧城市场景应用白皮书首次发布,云天励飞、矽赫、捷顺、Habana等AI技术企业进行了前沿技术产品现场展示,微开生活作为新基建.新科技.新服务的AIOT代表企业应邀参加。

网格化社区管理

由民政部办公厅、中央网信办秘书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指引》的通知,其中明确要求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优势,依托各类现有信息平台特别是社区信息平台,开发适用于社区防控工作流程和各环节的功能应用,有效支撑社区疫情。

政策文件中明确表达了两个个工作要点:第一:社区进入管理。充分利用现有信息技术手段,采用云服务+大数据+网格化方式,构建社区防控数据平台,生成社区防控小程序和二维码。支持社区居民通过在线注册或扫描社区二维码方式,完成基础信息和健康信息登记,并生成社区居民二维码,保证社区健康与疫情防控。第二:社区生活服务。有条件的社区,在线对接大型连锁企业和社区周边小型企业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用品在线购买和配送服务,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可以通过社区社群+外部资源等服务方式,满足需求减少人员流动、聚集。

抗击疫情,微开在行动,微开AIOT微信门禁、微信梯控技术产品,在疫情期间帮助社区快速实现了网格化社区管理,社区人员的流动管理、出入小区的安全管理、基于小区社群的服务管理。基于微信+小程序+腾讯云+微开门禁梯控的AIOT解决方案,既安全又方便,社区业主只需要拿出手机微信扫一扫,一把随身且有着腾讯云安全保障社区数字钥匙。物业公司也只需手机审核通过即可,不仅仅是安全节省人力,更重要的是业务满意度快速提高。其中武汉疫情期间的零感染社区,物业公司采用的就是微开的AIOT微信门禁技术,成本不到现在传统门禁的30%。由于疫情需要,目前微开在全国已覆盖超过3000家社区,服务超过100万家庭,在线用户规模超过500万+。

原国家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阮汝详、深圳福田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冯向阳体验微开

社区精准 DM

当被现场媒体记者问到微开的商业模式是什么时候?微开公司CEO周韦华回答是:因为疫情,我们更大看到自己的企业使命担当与价值。从2020年开始,我们正式启动了微开2.0的战略发展,过去3年我们的核心是发展技术专利壁垒,基于社区微开门禁和梯控厂场景的AIOT技术我们有20项发明专利,其中也包括了人脸识别AI解决方案。微开1.0阶段,我们比较务实,产品第一,生存第一,我们技术解决方案输出做主要模式。

微开生活CEO周韦华现场接受直播采访

微开2.0的定位是社区精准DM,掌握着社区精准且稳定的流量入口,微开互联战略升级为微开生活,致力于为社区家庭客户,提供美好生活服务。做一家以AIOT人工智能和数据运营为核心技术,实现网格化平安社区和数字化社区商业赋能的互联网服务公司。我们更多的是在与传统展示曝光类媒体在融合,线下与线上的融合,渠道与数据的融合,曝光与转化的融合,属于战略优势互补。我们不是把分众搬到手机上,我们的价值起点,更多的还是希望在用户的角度思考创新,是不是方便了用户,对物业管理有没有价值,能不能除了曝光的饱和攻,还能有精准引流到店,对品牌商家可以有数字量化结果,通过AI数据算法+腾讯生态的大数据,精准给到用户所需要的美好生活服务。通过数字技术的持续创新,让广告不再是广告!而是客户恰到好处的需要。而且,由于是社区精准DM,我们推出微开三宝投放产品,其中开业宝社区周边商家300元即可精准投放,按有效引流计费,做老百姓都做得起的生意。我们微开海南城市运营给我们反馈,有的社区周边商家直接就成为了微开的社区合伙人,既满足了自己家生意引流到店的社区广告,还能分享微开社区精准DM平台收益的50%。穿越疫情,没有比拥有一座社区固定流量,更为稳定的事业收入,作为一项新生意,投入不到100天就回本了。

5G数字时代,作为新基建、新科技、新服务的深圳创新代表企业,我们一切经营的价值起点都尝试着先站在用户角度思考,谁离用户更近,谁更精准,谁更懂用户,谁的成本更低,谁用户更有粘性,谁就是商家需需要的。(吴艳)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