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砀山油桃新鲜上市 市民尝鲜正当时

家乐福:砀山油桃新鲜上市 市民尝鲜正当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走访本市一家家乐福门店,看到店里水果不仅种类齐全,而且价格亲民,“ 安徽油桃刚上市不久,目前有70g和100g两种规格, ” 一名销售人员介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6日讯 立夏一过,蝉鸣声声,水果市场也风生水起,销售异常火爆。香瓜、西瓜等常见夏令水果早早进驻各大超市卖场,被摆放在当眼位置招徕顾客

今日,记者走访本市一家家乐福门店,看到店里水果不仅种类齐全,而且价格亲民,难怪前来选购的顾客络绎不绝。 “ 安徽油桃刚上市不久,目前有70g和100g两种规格, ” 一名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 “ 水蜜桃一般 6 月中旬起集中上市,因此目前市面上售卖的水蜜桃口感、甜度并未达至最佳,爱吃、会吃的消费者多半还是会选择价格相宜、品质上乘的油桃”。

据悉,这批油桃产自安徽砀山大棚。说起砀山特产,相信不少顾客第一反应一定是砀山梨。但除了梨之外,油桃也是当地家喻户晓、响誉全国的鲜果特产 。


砀山县位于安徽最北端,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地势平坦。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下,砀山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日照充足,降水量适中,无霜期长,是水果种植的绝佳土壤 。

与水蜜桃相比,油桃的最大特点就是没有绒毛,外表红润光泽。新鲜采摘的油桃口感脆爽、香甜多汁、果香浓郁,令人回味无穷。此外,油桃的营养价值高,不仅富含维生素 C ,每百克果肉中含铁元素高达 0.8 毫克左右,是仅次于樱桃含铁量第二高的水果 。

另外记者也注意到,深受顾客青睐的夏季时令水果荔枝也已新鲜上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荔枝的销售旺季主要集中在 5 月下旬至 6 月下旬,目前各门店在售的荔枝是来自海南的早熟品种:海口火山妃子笑 。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越来越偏好优质高端水果,随之而来的是鲜果行业的转型升级,传统的销售模式不断被打破。近年来,不论是线上生鲜电商平台还是线下水果连锁企业,依托线下门店网络及供应链优势资源,都在积极探索产地直采直供模式。据介绍,在家乐福门店销售的水果中,原产地直采的品类已达数十种。 ( 吴艳 通讯员 蔡民婷  )

[责任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