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暂停键”要变“快进键”

消费“暂停键”要变“快进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昨日各大平台发布的玩法来看,这次618持续时间长,各大平台从5月底开始就已启动预售。

深圳商报2020年5月26日讯(记者陈姝)今年上半年最重要的电商大促618即将开启,京东、天猫、苏宁三大平台同在25日举行发布会为活动造势,今年因为叠加新冠疫情的影响,平台和商家都视618为疫情后的一场“回血之战”。持续时间长、价格战、派消费券、直播成为今年618的主要看点。

从昨日各大平台发布的玩法来看,这次618持续时间长,各大平台从5月底开始就已启动预售,6月起进入正式售卖,一直持续到6月底。在玩法上,平台方都号称会更简单,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在当天发布会开场就称,今年的618要做到“最简单”,让“消费者不用挠头比价算账”,并提供超过2亿件的五折商品。天猫方面也摒弃了以往领购物津贴的环节,消费者下单可自动扣减。苏宁今年还“喊话”京东挑起“价格战”,在家电、超市等类目下,号称比京东超级百亿补贴商品到手价至少再低10%。

去年以来被电商平台玩得很溜的“百亿补贴”仍在加码。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还会在大促中加入发放电子消费券的环节。从京东和天猫公布的数据来看,联合各地政府和品牌发放的消费券,金额都在百亿量级。

疫情让直播行业迎来一轮爆发,直播也成为各商家的营销标配。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古迈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618最大的机会将是直播。以天猫为例,今年618娱乐明星会“把淘宝直播间当成通告来赶”,600多位总裁也已预定了排期,等着来带货。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称,苏宁将以“云店”为基础,利用线下门店优势,用“店播”的形式切入。京东公布的直播也高达30万场次。

受疫情影响,一些商家在上半年“推新”一度按下暂停键,而此次618也成为新品、新品牌集中爆发的赛道。韩瑞表示,今年618会是京东历年发售新品最多的一次,预计将售出超过2亿件。他说,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准备此次618,各行业商家累计为京东投入近1000条专属生产线,数十万商家将团队成员扩充翻番,今年京东618将助力超过150个品牌销售破亿。

市场分析咨询公司Kantar(凯度)日前的调研称,消费回暖有望在618期间进一步显现,95%的消费者将参与618,有六成受访者表示会有“报复性消费”。报告认为,疫情后,中国人的消费意愿普遍增长,疫情进一步强化了网购习惯,超过70%的人表示会增加网购频率。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