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间 看得见的美味就在家乐福邻家大厨视频PK赛

​高手在民间 看得见的美味就在家乐福邻家大厨视频PK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家乐福发起“百元大餐表达爱”邻家大厨视频 PK赛,向广大消费者征集在家下厨的珍贵体验。从前期的悉心挑选食材,到后期的精心烹饪,用百元预算打造自家饕餮盛宴,传递对至亲关爱的同时,表达对生活的热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2日讯 生活唯有美食和爱不可辜负。疫情引发的宅家文化让不少市民走上了厨艺修炼之路,一时间,社交媒体齐刷刷变身各色厨艺秀场。

近日,家乐福发起“百元大餐表达爱”邻家大厨视频 PK赛,向广大消费者征集在家下厨的珍贵体验。从前期的悉心挑选食材,到后期的精心烹饪,用百元预算打造自家饕餮盛宴,传递对至亲关爱的同时,表达对生活的热爱。突围的参赛者更可瓜分10万元购物卡大奖。

据悉,5月18日家乐福大厨视频 PK赛上线,仅三天就收到了千余份参赛作品。通过短视频的方式把烹饪比赛搬上“云端”,参与方式门槛低,活动反响热烈。不少消费者拿起手机,把锅中的菜肴拍成自己“理想中的模样”,加上脑洞大开、创意迭出的剪辑和音效,上传至抖音平台,角逐家乐福“邻家大厨”称号。

在60秒的视频中,参赛者化身“米其林大厨”,大火翻炒、帅气抛锅、匀撒调料,不消一会儿功夫,五香肉丝、清炖鲫鱼汤、培根金针菇卷就这样热气腾腾的出锅了,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满满的锅气、香气,让人忍不住咽口水。

美食的传承,本质上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深藏在各系菜色里的往往都是最原汁原味的饮食文化。家乐福举办邻家大厨视频 PK赛的初衷,不仅是为了让美食爱好者有才艺展示的空间,更多的是为了唤起消费者记忆中那股熟悉的味道,通过食物传达爱意。

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美食为切入点,选择线上比拼,主要有两个考量。其一,广大参赛者的健康与安全;其二,烹饪类短视频参与度高、易分享,完美契合表达爱的主题”。

事实上,近年来伴随直播和各种短视频平台的兴起,传统企业得以在“云上”更好地大展拳脚。面对90后甚至00后消费力量的崛起,传统商超的主力消费人群愈趋年轻化,家乐福通过优质新鲜食材,加上深度体验空间及数字化营销手段,用充满活力、新潮的流行文化诠释“好省”品牌主张的同时,也拉近了其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 (吴艳 通讯员 蔡民婷)


[责任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