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安全更要颜值 广东头盔成交额增长125%

要安全更要颜值 广东头盔成交额增长125%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京东大数据显示,5月以来,摩托车及电动车头盔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不仅搜索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8倍,成交额同比增幅也接近400%。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0日讯 近日公安部交管局下发通知:自2020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其中就要求骑行电动车需要佩戴头盔,为的就是让大家重视交通安全。

京东大数据显示,5月以来,摩托车及电动车头盔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不仅搜索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8倍,成交额同比增幅也接近400%。其中,江苏、河南、天津、云南地区头盔的成交额都达到去年同期的10倍以上,上海、河北、宁夏、安徽地区头盔的成交额达去年同期的8倍以上,广东省成交额同比增幅125%。从各城市等级的头盔消费数据来看,二线及三线市场增速更为明显。

(头盔成交额增幅TOP10地区)

(各城市等级头盔成交额同比增幅情况)

从消费者选购头盔的款式来看,黑色、粉色和白色款的头盔更受消费者青睐,同时功能上也更注重夏日防晒。

从购买了头盔的消费者画像来看,男性消费者虽然在头盔上的花费要高于女性,但女性消费者头盔的成交额较去年则有大幅提升,同比增幅超过570%;年龄分布上,26-35岁中青年群体依然是购买力最强的年龄段,36-55岁消费者也在今年购买了更多的头盔,成交额同比增幅达470%;职业分布来看,金融从业者、医务工作者及教育工作者在今年购买了更多的头盔,成交额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81%、432%、426%,一方面不少职场人群因为疫情开始选择电动车替代公交出行,另一方面这些职业人士对安全的关注更加明确。

头盔取得高速增长的同时,摩托车、电动车的成交额增幅也分别超过110%和50%。宁夏、北京、甘肃、陕西等地区摩托车成交额同比增幅较高,而西藏、北京、宁夏、甘肃等地区的电动车成交额同比增幅较高。

(摩托车成交额同比增幅TOP10地区)

(电动车成交额同比增幅TOP10地区)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