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秀厨艺!家乐福邻家大厨视频PK赛等你来战

全民秀厨艺!家乐福邻家大厨视频PK赛等你来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潍坊新村街道的陈老伯是家里公认的“大厨”,在他记忆里最美好的味道是母亲亲手烧的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3日讯 潍坊新村街道的陈老伯是家里公认的“大厨”,在他记忆里最美好的味道是母亲亲手烧的菜。

陈老伯说,做菜的爱好跟母亲有关。小时候,每天放学后从不在外面多玩,因为很期待晚餐母亲烧了哪些美味在家等他。“我的拿手菜全是跟母亲学的。你比如说响油茭白鳝丝,切开的黄鳝片要用开水先汆一下,捞起来后用料酒一起浸煮,开油锅爆炒,最后小火收汁、上碗。之后,再浇上一点香油,撒上一层厚厚的白胡椒粉,并点缀少量葱花和蒜末,一道超级美味下饭的响油茭白鳝丝就这样完成了。我读大学的女儿,每周末回家必点这一道……”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餐饮业被迫按下了“暂停键”。不能外出就餐的日子,家里一日三餐柴米油盐等刚性需求全靠超市“外送”解决。一时间,宅家修炼厨艺成为生活新潮流。随手一翻朋友圈,随处可见民间米其林的大作。“在家的日子久了,我女儿也慢慢地喜欢上了做菜,番茄炒蛋、油焖春笋……味道都老好的”,说起女儿的作品,陈老伯赞不绝口。

近期陈老伯和女儿聊的最多的除了做菜,还有父女俩都很期待的一场比赛。据悉,5月18日至6月18日,家乐福将举办一场主题为“百元大餐表达爱”的邻家大厨视频PK赛,鼓励参赛者做道有故事的菜,向挚爱的人表达浓浓的情意。你负责做菜,家乐福负责买单。你无需具备可媲美专业厨师的高超技艺,仅需拥有一颗热爱美食的心和一双巧手,无论是国人经典标配的“四菜一汤”,抑或是最适合情侣的西式浪漫—牛扒配红酒,随你发挥。以百元预算准备食材,将烹调过程上传抖音。届时,突围选手将有机会瓜分价值十万元的购物卡大奖。

家乐福方面表示,美食的传承,本质上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深藏在各系菜色里的往往都是最原汁原味的饮食文化。举办邻家大厨视频PK赛的初衷,不仅是为了让美食爱好者有才艺展示的空间,更多的是为了唤起消费者记忆中那股熟悉的味道,通过食物传达爱。

虽然各地已经陆续复工复产,但疫情带来的余震尚未完全消除。考虑到广大参赛者的健康与安全,家乐福特地将大赛改为线上参赛,结合网络短视频的形式,力求打造一场参与性、互动性和趣味性兼备的全民烹饪大赛。

一百元如何能吃得又好又省?来家乐福采购食材准没错。带着全新生活理念“好省”,家乐福精心搜罗世界各地优质特色商品,并将品质、健康、快乐等元素融入购物理念。凭借布局多年的强大供应链优势,家乐福构建起了全球化、优质原产地直采的食材供应链体系,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高性价比的全球顶级生鲜食材。漂洋过海的波士顿龙虾、挪威三文鱼、巴西牛腩等多款明星商品,到国人的骄傲湖北小龙虾、山东金乡大蒜,“食”尚家乐福通过高品质食材,加上深度体验空间及数字化营销手段,提升中国消费者的家庭生活品质,传递一种健康、时尚的高品质生活态度及方式。

而凭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全渠道优势,从货架到餐桌的服务也日趋便捷。消费者现可以通过家乐福小程序、苏宁易购app、苏宁小店App及美团、饿了么下单,享受1小时送到家的极致“抢鲜”体验。(吴艳)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