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零售云持续奔袭下沉市场,单天开店214家

​苏宁零售云持续奔袭下沉市场,单天开店214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4月,苏宁零售云平台在下沉市场开店超400家,销售业绩也实现翻番增长。4月30日单天,零售云新开门店214家,全国新开门店整体销售破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0日讯 今年4月,苏宁零售云平台在下沉市场开店超400家,销售业绩也实现翻番增长。4月30日单天,零售云新开门店214家,全国新开门店整体销售破亿。

零售云门店开业现场

疫情后的开店高潮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乡村消费品零售额60332亿元,增长9.0%,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均增长9.9%,巨大的增量市场演变了更多的商业形态,不断迭代的苏宁零售云在巨头激烈厮杀的下沉市场显得后劲十足。

4月底的开业潮中,唐山玉田鼓楼西街零售云店隆重开业,天津、安徽区域门店数量也先后突破200、300家,全国范围下沉市场迎来新的里程碑。

消费者在零售云新疆新开门店购置全套家电

在新疆巴州焉耆县,距县城40公里的七个星镇的杜先生,来到了焉耆县新开业的零售云店购置全套家电,24小时内热水器就被配送和安装到家中,他说:“送安装很便捷,门店产品多,关键价格还不贵。”在开业期间,巴州焉耆县门店销售超过27万,通过与附近物流园的家具城、服装城的异业合作资源互补实现了门店流量迅速聚拢。

在南阳方城县,大学毕业小伙回家创业,“潜伏”终端门店一个月,只为学习家电经营经验。4月20号门店开业打了个“胜仗”,销售超70万,给小伙注入一针“强心剂”。

在方城县门店的真实出样+云货架虚拟出样,实现门店全品类、全品牌的产品供应。该店老板说:“这些数字化工具在很多县镇门店是缺乏的,也是我们的竞争优势。在疫情缓和期,开业期间门店销售超过我的预期。”

重启后的湖北全面提速

“从1994年开始做家电行业,这辈子就是跟家电打交道。”湖北加盟商张阿姨说,“疫情下,2、3月份门店关闭,仅靠着微信和电话零散销售几台家电,每个月将近一万元的房租,压力很大。”

4月开业潮中,湖北零售云门店数量达到11家

在人生50岁的时候,夫妻决定往互联网门店转型,4月15日,襄阳石花镇零售云门店开业销售24万,虽然没有人山人海的热闹场景,但对于闭店几个月的张阿姨来说,算是雪中送炭。

孝感大悟城关镇的秦老板,在4月初门店在零售云同时的指导下提前启动门店销售,运营门店社群,逐步搭建起门店的线上客户流量池,4月18号开业期间销售完成率超过179%,销售30万,截至目前销售超46万。

平台生态下的极速复制,智慧门店优势凸显

零售云坚持区域保护政策,一镇一店充分保障合作伙伴的利益,“老带新”政策实现区域门店口碑传播裂变。

今年,零售云开始重点加速布局县城区域空白市场及核心商圈,同时推进三城攻略加快拓展新门店。目前正在加快拓展家居、母婴、体育等品类,从单一品类向县镇“生态联盟”发展。

零售云与联通的合作门店

在提速门店复制的同时,零售云对于合作店新模式也一直在探索。

3月底,零售云与联通华盛的合作店项目在哈尔滨成功落地,针对零售企业,提供S2B2C整体系统链路及数字化工具进行全面赋能。该店在试运营阶段就销售44万,此类合作店预计还将增长40家。

零售云负责人刘怀力表示:“平台聚焦技术与模式的创新迭代,‘双线渠道+新赛道’的全场景升级,正实现平台生态下的共生裂变。” (吴艳 通讯员 黄敏君)

[责任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