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企纷纷抢搭“直播带货”快车 业内人士:直播将成为零售企业“标配”

深企纷纷抢搭“直播带货”快车 业内人士:直播将成为零售企业“标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的这个春天,在手机上直播,成为企业应对疫情最直接的方式。在过去一个月里,深圳企业纷纷走入直播间。

深圳商报2020年4月7日讯(记者 陈姝)2020年的这个春天,在手机上直播,成为企业应对疫情最直接的方式。在过去一个月里,深圳企业纷纷走入直播间。淘宝直播4月1日的数据称,广东品牌在其直播购物节10日的成交中,占比达全国三分之一。省内城市成交占比中,深圳排在第二位。深圳业内人士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直播将会成为零售企业的标配。

深圳LED紫外线灯制造商59秒去年就开始与“头部”主播合作在淘宝直播。创始人欧阳晨义说,2019年在淘宝上做了超过70场直播,平均每5天就有一场。今年农历初二之后,深圳直播服务运营商赛五洲创始人汪雄海就全身心投入直播。

QuestMobile发布的《中国移动直播行业“战疫”专题报告》显示,疫情发生以来,每个网民每天花在移动互联网的时长比年初增加了21.5%,视频类应用增长尤为突出。一些高度依赖线下场景的行业,线上转型直播卖货,政府部门也通过直播形式进行招商、推广农产品等,直播新场景正在进一步拓宽。

“对一个新产品来讲,直播是让大家了解它最高效的一个平台”,欧阳晨义说,一个新生品牌去哪里找到消费者?我们需要一个信息平台完成高效连接、在市场站稳脚跟,“2020年直播这个战略会固定下来”。

直播生态中的服务商数量激增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这一趋势。目前淘宝直播的MCN机构(即为内容创作者提供运营、商务、营销等服务的专业机构)数量已在千家以上。在淘宝直播的生态中,还生长出“代播服务”这样专门帮商家快速开播的新型服务业态。从2019年6月至今,淘宝直播上的代播服务机构就从零迅速增长至200多家。

“明年直播带货会更加开放”,汪雄海说,直播领域会出现更多专业达人,他们带的不只是某一件“货”,而是某个细分领域。淘宝直播在3月30日的年度战略发布上称,2020年将为主播投入百亿级资源,未来1年将培养10万名月入过万的中小主播。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