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观音山迎来医护工作者畅享滋养之旅

东莞观音山迎来医护工作者畅享滋养之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9日,正值周末,观音山便迎来了一群“可爱”的游客,一批医务人员走进观音山,沉醉在大自然中,赏景尽享久违的“森”呼吸,一解连日的疲惫与压力,滋养身心之旅在观音山开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30日讯 春意盎然花烂漫,踏青赏花好时节。为迎接这来之不易的“春天”,感恩全国医护工作者的贡献,于近期恢复开园的东莞观音山风景区,暖心上线,面向社会推出了截止至2021年3月1日全国医护人员可免费入园游览的特殊“礼物”,消息发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点赞和关注。

3月29日,正值周末,观音山便迎来了一群“可爱”的游客,一批医务人员走进观音山,沉醉在大自然中,赏景尽享久违的“森”呼吸,一解连日的疲惫与压力,滋养身心之旅在观音山开始。

在“春游踏青”成为游客热度极高的出游主题的同时,也成为了连日奋战的医务工作者解压放松、疗养身心的出游选择。恰逢周末,观音山兑现了“免费入园”的特殊礼物,迎来了一批来自东莞市人民医院、东莞东华医院和康华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入园游玩,景区特意为每位医护人员鲜花,致以敬意和感谢。

此时的观音山,正值花开满园、美景撩人之际,山间的微风夹杂着清新的森林空气,带着甜甜的气息,医务工作者们走进观音山,乘坐观光车沿着景区6.8公里的吉祥路而上,沿途三角梅迎春绽放,花开娇艳,让医务人员们尤为惊艳,纷纷表示极少看到成片开放且如此红艳的三角梅。随后,他们便在揽秀台前观赏美景,揽秀台作为景区绝佳观景点,风景优美,视野广阔,为医务工作者们带来了视觉的享受和眼球的舒缓;揽秀台旁是灵动的十二生肖塑像,与这些“小动物”合影成为了医务人员这趟旅程的趣事。登顶观音山,医护人员们不禁感慨开阔的视野和养眼的美景,并在吉祥苑中、玉露瓶前、同心锁侧、鹊桥之上、许愿池边赏景,为家人、朋友、爱人许下健康喜乐的心愿。

作为一个巨型的负氧离子“基地”,观音山新鲜的空气备受青睐。医务人员在“空气维生素”的洗礼下,享受着这独特的自然“香氛”,轻松治愈之感油然而生。从事医护行业的颜小姐是一名护士,与从事医生工作的丈夫杜先生一同来到观音山,她表示,“观音山是大自然的一个森林氧吧,在观音山上做有氧运动的同时还能欣赏到这么美的风景,是一种很好的享受。”颜小姐还介绍,作为一名护士,每天走的步数有上万步,但都是在病房中,很难呼吸到新鲜的森林空气,像登山这类的户外运动很少,很感谢观音山作为一家企业的公益和社会情怀,对医务工作者推出优惠政策。其余医务人员们也表示,观音山良好的生态值得每个人前来走一走,都会收获不同的体验,尤其对于在高压下生活和工作的都市人,这座森林公园是赏春踏青、释放压力的绝佳选择。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之下,观音山担当起社会责任,希望通过免门票福利的措施,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和支持,以山水的力量,传递这座森林公园的温度,帮助医护人员舒缓压力,弥补广大医务人员错过的春节团聚时光,享受回归自然的放松。如今春色正好,观音山也迎来众多游客,漫步“花花世界”,恣意享受春光。(常军平)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