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2月份营收增八成

顺丰2月份营收增八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互联网问诊快速增长,2月初顺丰宣布与百余家医院合作,上线顺丰速运“医寄通”,为线下医院、线上互联网医院提供安全高效的C端药品配送到家服务。

深圳商报2020年3月26日讯(记者肖晗)家住深圳宝安的李先生年前回到湖北襄阳过年,他每天要吃一种慢性疾病药,该药品属专科用药,老家所在的乡村不容易找到,他可能被迫停药。3月初,李先生网上视频问诊宝安人民医院,医生为他开出电子处方。3天后,李先生收到了一份药价53.16元、运费23元的快递,让他彻底放下了“断药”的担忧。能够把药从深圳顺利寄到湖北襄阳的,就是2月初上线的顺丰速运“医寄通”。数据显示,2月份顺丰业务量同比大增118.89%,营业收入增长超八成。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互联网问诊快速增长,2月初顺丰宣布与百余家医院合作,上线顺丰速运“医寄通”,为线下医院、线上互联网医院提供安全高效的C端药品配送到家服务。

面对疫情期间快递难以进入小区的问题,顺丰推出“社区星管家”,招募社区人员为邻里提供顺丰收派件服务。派件时,顺丰小哥将包裹送到小区,“管家”扫码签收,再逐一上门派件;收件时,小区居民扫码下单,“管家”根据取件提示上门取件,顺丰小哥到小区收包裹。“管家”收派各环节接入顺丰后台实现可视化管理。据悉,在深圳地区,部分顺丰“管家”日派件量已达近150件。

顺丰还制定了无人机解决方案,依托科技力量解决物资运输难题,提升配送效率。据顺丰披露,为缓解物资运输压力,顺丰在武汉市、十堰市、赣州市、温州市、哈尔滨市五地相继投入无人机共同运营。截至3月15日,顺丰无人机疫情期间运营32天,飞行超3000架次,飞行里程近13000公里,运送超11吨物资,其中包括防护服、手套、食品、药品等。

近日发布的2月份经营成绩单显示,顺丰当月完成业务量4.75亿票,同比大增118.89%,营业收入增长超八成。

顺丰速运深圳景田营业部经理欧阳慧明告诉记者,自“双11”后,除春节几天外,网点持续保持旺季运营状态。目前日均收件量7000余件,派件量超过12000件,同比分别增长20%和40%。由于业务增长,3月初,营业部又新招了10名快递员,一线收派人员达到了125人。

眼下,疫情正在全球扩散,国内外航空公司大面积削减航班计划,顺丰在畅通国际供应链渠道方面也有突出表现。2月13日起至今,顺丰已紧急复航了“杭州-纽约”包机货运航线,以及十几条自有全货机航线,全力保障3C电子企业、服装企业、汽配企业等客户进出口货物畅通。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