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0亿押注“中国智造”深圳光明区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开工

投资20亿押注“中国智造”深圳光明区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开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1日上午,“战疫情、促发展”光明区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举行。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建设工程正式宣布开工。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2日讯 3月11日上午,“战疫情、促发展”光明区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举行。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建设工程正式宣布开工。

抗击新冠疫情的“战疫”目前已经进入最关键时期,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建设工程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光明区委区政府防疫复工的重大部署,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复工。莅临现场的市领导充分肯定了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等一批大项目对深圳市复工复产工作,以及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效应。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乔松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在这样的一个非常时期,光明区重大项目开工仪式显得更有意义,作为企业,正如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提出的,要把‘效率担当’、‘质量担当’、‘速度担当’、‘产能担当’作为奋斗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项目的建设,尽早投产。”

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总投资20亿元,建设规模约28万平方米,产品不仅涵盖个人电脑、服务器等联想传统业务,而且将承载孵化各类智能产品等新兴业务,并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计划在3年内建成并投产,实现个人电脑、服务器及智能设备年产1500万台,产值400亿元,成为世界级的“智能工厂”,带动行业上下游产业持续升级改造。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将作为“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4.0”的典范,加速实现深圳市和光明区的产业智能化,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数字动力。

同时,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作为领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实践基地,将通过智能物流、智能排产、智能生产线的结合与应用,有效缩减存储空间、提升物料调配与员工效率,满足不同产品的生产任务需求,打造高度信息化及自动化的智能工厂生产模式,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推进下逐步实现传统制造业方法的颠覆。疫情催生了以智能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形态,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将以高度数字化的智能制造能力,加持这场“战疫”取得最终胜利。(张俊达)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