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大零售商乐购退出中国 华润接盘

英国最大零售商乐购退出中国 华润接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英国最大零售商乐购集团宣布,将向华润集团出售与华润成立的合资公司20%股权,价格为2.7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5亿元),该交易计划于2月28日完成。这意味着,乐购从中国市场彻底退出。

广州日报2020年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赵方圆)近日,英国最大零售商乐购集团宣布,将向华润集团出售与华润成立的合资公司20%股权,价格为2.7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5亿元),该交易计划于2月28日完成。这意味着,乐购从中国市场彻底退出。乐购方面表示,出售合资公司股权是为了进一步精简业务,并将重点放在核心业务上,而该交易将于本月底完成。

作为接盘方,华润27日回应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称:华润集团回购股权表明了华润集团对华润万家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未来也会继续支持华润万家的发展。交易完成后,华润万家仍将与Tesco在大数据、供应链等多方面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