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经济暖报:陆续复工后奶茶订单翻一倍

淘宝经济暖报:陆续复工后奶茶订单翻一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饿了么数据显示,随着人们陆续复工,全国奶茶的外卖订单量比上周翻了一倍。尤其在杭州等地,吃货们本周点的奶茶数量是上周的8倍。

中国日报网2020年2月25日讯 人们在吃什么,就表明他过得怎么样。2月25日的《淘宝经济暖报》就把关注点投向了厨房,发现人们最爱的美食从此前的“三小件”:方便面、自热小火锅、面包,变回了汉堡薯条、奶茶、螺蛳粉、炸鸡串、烧烤、麻辣烫……复工后人们在“勤奋”地点着奶茶,宅家的则乐此不疲做着可乐鸡翅和煎蛋。

饿了么数据显示,随着人们陆续复工,全国奶茶的外卖订单量比上周翻了一倍。尤其在杭州等地,吃货们本周点的奶茶数量是上周的8倍。

同时,螺蛳粉的订单环比也飙升了58%,而且大多数都是送往写字楼,给刚复工的人们闻一闻久违的“臭味”。最近回到办公室,同事们反正也不能一起吃饭,独享“臭味”成了一个好选择。

而到午饭时间,办公室里最多的外卖依然是麻辣烫、冒菜和生煎。还是以前熟悉的口味,烟火气终于又回来了。

当然,回到家里,人们的厨房也开始变得丰富多彩。在淘宝、饿了么上,方便面、自热小火锅、面包的霸主地位不复存在。面粉的订购量本周却环比增长7倍,人们还买了百万份调味品、酱料,开始学做各式各样的菜。可乐鸡翅和煎蛋成为夸克搜索中人们最常找的菜谱。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