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协会·会展>

“洞见全球经济,前瞻湾区未来”论坛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洞见全球经济,前瞻湾区未来”论坛召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3日晚,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颁奖盛典暨“洞见全球经济,前瞻湾区未来”论坛举行。这场盛典加论坛的企业家阵容,分别来自平安、腾讯、正威、万科、迈瑞。

深圳新闻网1月16日讯 1月13日晚,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颁奖盛典暨“洞见全球经济,前瞻湾区未来”论坛举行。这场盛典加论坛的企业家阵容,分别来自平安、腾讯、正威、万科、迈瑞。

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在这样的时代,大家都认同变、变、变,还有什么是不变的?这几年有一个词琅琅上口,叫做不忘初心,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这就叫初心。深圳要对标以色列,他们的创新值得学习。2018年,以色列GDP总产值是3696亿美金,2018年深圳的GDP比以色列差一点,在3400亿。2019年,深圳的GDP是3600亿,以色列今年公布的数字是3700亿。按照GDP的增长,明年深圳GDP超过以色列没有一点悬念。过去的一年,网上用的最多的词是两个,一是焦虑,二是难,困难的难。有人问我2019年感受最深的是什么,我用了一个词表达,但既不是焦虑,也不是难,我用的是激荡,激动的激,动荡的荡。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任汇川:城市社会是土壤,企业是大树,只要给大树阳光、水分和足够的养分,大树自然会长得很茂密。从深圳建市再到今天的“双区”驱动,平安集团走过了从艰苦创业到飞速发展,从金融航母转型做科技升级,从本土到国际化的历程,我们有幸见证、参与了深圳城市的成长。

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深商已经成为一支全球的国际化商帮,在今年的经济大环境下,深圳几家500强企业,几乎每一家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深圳的大企业和320家市场主体为市委市政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迈瑞集团董事长李西廷:感谢深圳这个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城市提供了一个创业、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培养了众多行业的佼佼者;感谢这个改革开放的时代,使迈瑞能够在这个繁荣、开放、竞争的世界中,取得长足的进步。28年间,我们陆续推出了近百款“中国第一”,打破了国际巨头在中国市场的垄断,不仅为自身赢得了市场,也让中国的医院和大众节省了大笔“冤枉钱”。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拥抱产业互联网是腾讯面向未来的长期战略,产业互联网需要取得成功,离不开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努力,与合作伙伴共创是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最重要路径,腾讯愿意携手广大深商,以团战精神、All in的态度,共建数字大湾区。

中国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纳入国家战略,实际上是一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前瞻性布局,而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为特点的产业互联网,将会迎来真正的爆发。粤港澳大湾区在科技、金融、产业、开放等方面都具有独特优势。(张俊达)

[责任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