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协会·会展>

“我和我的祖国”深圳童话艺术团2019中国童话节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我和我的祖国”深圳童话艺术团2019中国童话节落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1月10日,2019中国童话节之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各主承办单位中小学校、幼儿园老师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3日讯 2020年1月10日,2019中国童话节之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各主承办单位中小学校、幼儿园老师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本届童话节由深圳市童话艺术团和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围绕活动主线“读童话、看童话、讲童话、编童话、演童话、写童话、画童话、创童话”,开展语言、声乐、舞蹈、戏剧、写作、书画、创意等七大类项目活动。活动期间,涌现出了许多的优秀作品:罗湖区百仕达小学的诗朗诵《七子之歌》,庆祝澳门回归二十周年。“童话之声”合唱项目,孩子们天籁之音,回荡盐田会堂。“童话之舞”群舞大赛其中不乏原创,如《一袭龙井香》、《多想学爸爸》、《鱼儿畅想》、《压岁钱》、《布谷布谷》等。“校园中英文短剧大赛”有描述深圳香港两地相通共融的《深港一家亲,共筑中国梦》;有红色经典题材的《抗日英雄王二小》;有中华传统故事《孔乙己》《伟大的发明》《花木兰》等优秀作品。

据悉,本届童话节参与人数和范围比往届都有较大提高,有来自各省市超1000多所幼儿园、中小学校、文化单位、艺术机构的超10万名选手直接参与了“写童话”、“画童话”、“演童话”等各项赛事;在艺术类比赛项目中,采用网络直播,让远在他乡的亲友可以观看演出,传播面广,受众量大,点击量超过百万。

此外,本届童话节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单位与个人。在闭幕式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各项目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对他们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他们所获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2020中国童话节之京韵童话节,草原童话节,冰雪童话节,巴渝童话节,丝路童话节、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共有6个会场,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提高当代学生综合素质而努力。(张俊达)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