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家居·建材>

“左右新国货” 打造幸福的“百年品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左右新国货” 打造幸福的“百年品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左右沙发凭借在文创传承与创新上的卓越表现,通过跨界故宫宫廷文化,打造国潮家居新品,实力诠释了家居新国货风采。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23日讯 近年来,左右沙发凭借在文创传承与创新上的卓越表现,通过跨界故宫宫廷文化,打造国潮家居新品,实力诠释了家居新国货风采。

12月14日,记者走进龙岗区左右沙发总部,面对面采访了左右沙发副总裁、设计研发中心总经理洪晓山,解码“左右新国货”背后的发展之道。

“左右,顾名思义就是简单、易记,好传播。‘新国货’区别于人们传统印象中的‘国产货’,以优质的产品质量,精良的产品设计,高档的产品气质,甚至是富有个性的品牌文化引领着新一代‘中国制造’。”洪晓山告诉记者。

33年来,左右从几间铁皮厂房成长为拥有超过100万平方米的亚洲家具研发制造基地,仅门店就有3000余家,产品销往全国乃至海外的行业巨头。

1984年,年仅18岁高中毕业的黄华坤南下深圳寻梦。在一家沙发厂当了一名学徒。1986年,黄华坤和一位老乡合伙,从家乡借了8000元钱,盘下位于竹子林的两间铁皮厂房,开始了坎坷的创业之路。

1995年,“左右”商标成功注册,左右沙发跑步进入发展“快车道”;2013年,打造“幸福文化”品牌理念;2014年,发力“幸福工程”,超百万研发制造基地全面投产、全国服务网点全面铺开、终端服务培训全面展开;2015年,获得“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沙发”授权,成为世界各国元首以及论坛嘉宾的座椅……仔细探寻左右沙发发展轨迹,敢闯敢试、自主创新的“深圳基因”早已融入企业发展血脉。

近年来,左右沙发上千名中、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为全球用户源源不断输出“设计时尚,做工精细,选料考究,品质精良”的产品。截至目前,左右拥有3000余家终端门店,实现国内市场广度和深度覆盖。旗下推出了满足国内外用户多元化需求的“左右沙发”“左右乾坤”“左右睡眠”“左右定制”等多个品牌及系列。

在11月27日举办的“2019(第四届)中国家居产业创新峰会”上,左右沙发被峰会主办方授予“2019年度中国家居行业新国货标杆品牌”。

早在2014年,左右沙发就与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联合推行“绿色家具优品”认定,以“比肩国际标准,高于国家标准”为技术要求,成为国内家具行业内对优质环保家具产品的最高等级认定。通过“以评促改”,将沙发等家具的甲醛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等物质含量降到新低。从当年开始,左右沙发率先执行绿色家具优品产品标准,参照欧盟环保体系尺标生产产品,引领国内家具制造质量和品质的新高度。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