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首页推荐>

吉华街道“防范和打击传销、打假宣传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吉华街道“防范和打击传销、打假宣传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范和打击传销、打假维权的能力,保护辖区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营造全街道健康的消费环境,日前,吉华街道经科办组织开展了防范和打击传销、打假宣传系列活动。

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4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范和打击传销、打假维权的能力,保护辖区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营造全街道健康的消费环境,日前,吉华街道经科办组织开展了防范和打击传销、打假宣传系列活动。

“通过这个宣传活动,了解了假烟对人体的危害是挺大的,通过专家现场教的话,了解到了很多真假烟的识别方法。”在吉华街道经科办打假宣传活动的现场,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展龙岗区2019年打击传销、打假宣传活动的通知》,营造街道对传销及造假零容忍、广大辖区居民共同抵制传销、造假的浓厚氛围;也为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体系,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日前,吉华街道开展了防范和打击传销、打假宣传系列活动,推动防范和打击传销、打假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工厂、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切实引导社会公众对传销和造假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

打击传销、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积极地向市民宣传和解答常见产品的真伪鉴别方法和常见传销类型、危害、识别方法,并结合实际案例,提醒居民不要上当受骗。

因为防范意识薄弱,青少年和老年群体最易受不法分子诱骗。近期,“老年人受骗,大量购买假冒保健品”“老年人听信传销组织,将财产全部“投资”以获取高益回报”的新闻事件频频发生。工作人员围绕老年群体和青少年的心理特征和金融服务需求,结合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剖析,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传销分子针对老年人和青少年的惯用手法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提醒老年人和青少年莫信传销暴富神话,提高了他们防范打击传销的意识和能力。

“今天真的学到了挺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这种活动中。”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街道能多组织此类活动。

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既提高了群众防范和打击传销、打假维权意识,又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市场法治化水平,今后,吉华街道办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打假打传的浓厚氛围,共促和谐吉华。(田志强 通讯员吕珲桦 李仕海)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