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风尚·购物>

2019南山岁末欢乐季三大板块串珠成链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南山岁末欢乐季三大板块串珠成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5日,一年一度的消费盛事——南山“岁末欢乐季”如约而至。当天,开幕式在南山文体中心外广场举行。

深圳商报2019年12月6日讯 “乐购南山、乐享生活”。12月5日,一年一度的消费盛事——南山“岁末欢乐季”如约而至。当天,开幕式在南山文体中心外广场举行。

“岁末欢乐季”是南山区精心打造的商贸旅游品牌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七届。活动由南山区政府主办、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将持续到2020年1月。

开幕式上,世界之窗、欢乐谷、锦绣中华的专业演员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川剧变脸、裸眼3D灯光秀等精彩的互动节目也纷纷炫技登场。更加吸引人的是,参与商家为现场观众提供丰厚的礼品奖品,市民积极到场参与。

“岁末欢乐季”旨在释放消费潜力,形成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近年来,消费已经成为南山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今年前三季度,南山区经济平稳运行,呈现出较强的韧性和抗压性。经济总量上,GDP达4002.36亿元,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38.03亿元,增长7.4%。

展示南山活力魅力和锦绣未来的南山区2019岁末欢乐季

当前,南山区正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朝着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阔步前行。

12月4日,赛迪顾问发布《2019中国城区综合竞争力百强研究》南山区排名第一,南山连续两年获评“百强之首”。11月25日,第十三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落幕,南山区荣膺“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南山,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示范区。

这里,天虹、华侨城欢乐海岸、益田假日广场、海岸城、宝能all city、海上世界、华润万象天地、欢乐颂等大型商业综合体星罗棋布。

这里,太子湾邮轮母港汽笛欢响,获批华南地区首个国家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可以带深圳人随时出发环球旅行。

这里,世界之窗、欢乐谷、深圳野生动物园、青青世界等旅游景区盛装迎接海内外游客。

这里,跨境电商扎堆,形成跨境电商聚集区,足不出户,可以让你购遍全球。

按照计划,南山将完善现代商贸体系,打造千亿级消费中心,加速培育后海商圈,培育新消费增长点,促进消费升级。后海商圈位于深圳湾CBD。

深圳湾CBD,南山正在重点推进的“三大战略工程“。深圳湾CBD串联起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后海金融商务总部基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打造一条滨海总部经济带。以旧金山、曼哈顿、东京湾等世界一流湾区为标杆,发挥南山在粤港澳大湾区独特的区位优势,以沿深圳湾海岸线重点片区为载体,吸引跨国企业、顶尖人才、国际资本加快集聚,规划建设具有世界水准、中国气派、特区风格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新地标”。

提质和扩大消费服务供给的南山区2019岁末欢乐季

2019南山“岁末欢乐季“活动,按照“政府引导、协会组织、企业参与”的思路,动员组织辖区各大商贸、旅游企业积极参与。辖区商家活动登台成为活动主体,各路商家以场次多、形式新、内容全、促销力度大等措施,让市民随时随地享受让利优惠,打造岁末狂欢盛宴。

活动结合岁末消费需求旺盛的特点,联合各行业协会和商贸、餐饮、旅游企业,通过搭建平台、环境营造、主题消费、舆论宣传等社会化、市场化手段,引导促进消费升级,培养新兴消费热点。通过岁末欢乐季的举办,有力宣传了南山城区形象,增强了辖区商圈影响力,带动和促进了整个经济社会的全面快速发展。

开幕式上,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创全市先河,发布了南山区十大夜间经济消费热点。这有利于更好地方便市民群众夜间消费,聚集人气。

专家指出,南山区政府主动作为、善于作为,主动当好夜间经济的“掌灯人”,从服务入手,热情支持,精心引导,做大做好夜间消费市场,或将成为拉动南山区消费和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激发和释放消费潜能的南山区2019岁末欢乐季

2019南山区“岁末欢乐季”活动举办期间,南山区各大商贸、旅游企业积极参与,将开展商业购物、美食餐饮、旅游三大板块多项活动,包括汽车欢乐购、“后海盛会”、美食餐饮业“岁末盛典、厚惠有期”等。

活动期间,深圳市汽车经销商商会、深圳市平行进口汽车商会将主办汽车欢乐购,组织辖区内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大众、丰田、本田等主流热门品牌4S店统一参展,通过促销让利、车模展示、现场活动等方式进行促销。

南山区酒店餐饮同业商会将举行“岁末盛典、厚惠有期”促销活动,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及促销产品,促进辖区餐饮住宿行业消费增长。

同时,南山区各大商贸企业益田假日广场、海岸城购物中心、宝能all city、南山常兴天虹、南山沙河天虹、南山茂业百货、华润万象天地、欢乐颂购物中心、迪卡侬等商家积极开展精彩的消费体验盛宴。

旅游消费是居民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岁末欢乐季期间,世界之窗、欢乐谷、锦绣中华民俗村、野生动物园、青青世界、欢乐海岸开展系列活动,带动旅游消费。其中,世界之窗开展梦幻冰雪季圣诞迎新年活动,欢乐谷举办幻彩光乐园、跨年原创音乐节等系列活动,锦绣中华民俗村举办灯会嘉年华及春节大庙会,野生动物园举办国宝动物节,青青世界开展绿色科普小课堂等活动,欢乐海岸举办深圳灯会等活动。

延伸阅读:南山区评选出十大夜间经济消费热点

夜间经济已成为消费升级的新增长点。为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打响南山夜间消费品牌,加快南山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区建设,将南山区打造成全市夜间经济消费热点品牌,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各街道办共同发起,开展南山区夜间经济消费热点评选。各街道推荐辖区主要热点聚集地后,经媒体公示,通过线上线下投票后最终选出。

南山区夜间经济消费热点评选,根据夜游、夜娱、夜食、夜购等多方面数据,把占地面积、店铺数量、日均客流量、年度营业额、影响力等有关数据作为入选指标。

十大夜间经济消费热点包括:南头常兴天虹、西丽366大街、云城万科里、沙河欢乐海岸、宝能太古城、蛇口海上世界、蛇口花园城、粤海海岸城、桃源假日里、蛇口香悦里。(郑恺金滔)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