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吃喝·玩乐>

谁是青铜,谁是王者一测便知!深圳人最喜爱的咖啡品牌测评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谁是青铜,谁是王者一测便知!深圳人最喜爱的咖啡品牌测评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新闻网测评小组联合专注产品质量、消费服务专业组织中国质量万里行,邀请了20位咖啡爱好者,对深圳市面上主流的星巴克、瑞幸咖啡、太平洋、COSTA4个品牌的“拿铁(热)”、“美式(热)”进行了测评。

深圳新闻网11月29日讯 加班、熬夜,繁华都市的上班族正在被工作一点点掏空,为了更精神、更有效率的投入到工作当中上班族想尽了一切办法。从白加黑到各种食疗、药补,最终咖啡成为了上班族提神醒脑的“续命”神器。

为了一探消费者对现在市面上主流咖啡品牌的喜好,近日深圳新闻网测评小组联合专注产品质量、消费服务专业组织中国质量万里行,邀请了来自新闻、餐饮、IT以及其他行业的20位咖啡爱好者,对深圳市面上主流的星巴克、瑞幸咖啡、太平洋、COSTA4个品牌,2种口味【“拿铁(热)”、“美式(热)”】的咖啡进行了测评。

对于后起之秀瑞幸的咖啡口感和品质,20位咖啡达人是比较满意的。特别是瑞幸的拿铁咖啡,在香气、醇厚、苦度和余味等多个维度亮点突出,满足了大部分人的咖啡口味。经过四轮“盲喝”,咖啡达人认为,瑞幸在香气、醇厚、苦度和余味四个方面均获得较高得分,它的香味醇厚,咖啡与牛奶配比合适;星巴克味道偏淡,仅在口感顺滑方面评价最优;COSTA奶味明显,略带回甘,排位第三;太平洋奶味过重,咖啡与牛奶配比稍欠。

在回购意愿方面,因咖啡口感不佳,愿意再次购买太平洋拿铁的人最少;而再次回购瑞幸咖啡(拿铁)并推荐给朋友的意愿最强,因其口感较好、价格较低、性价比高。

而20位咖啡达人对4款美式咖啡的整体风味评价也不尽相同:瑞幸有适度的酸度,具有水果及焦糖风味,接受程度最高;星巴克烟感重,咖啡本身甜感低;COSTA烟感及陈味明显,酸酐较强,咖啡甜感低;太平洋入口微苦甜感低,酸苦较平衡。

经过四轮“盲喝”,在正面感官及风味方面,星巴克美式在平衡维度评价最优,瑞幸美式在香气和余韵两个维度评价最优,太平洋美式在醇厚度维度评价最优。

在缺陷方面,太平洋美式在烟感和焦苦两个维度表现欠佳;COSTA美式在陈味和其他两个维度表现逊色;星巴克美式中规中矩;瑞幸美式在缺陷方面的四个维度扣分最少,表现最优,可谓是“亮点突出”。

盲测过后,一些咖啡达人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在咖啡达人中,小白对自己每日咖啡的饮用量用“上不封顶”来形容。星巴克和瑞幸的美式咖啡,他给出了较高的评价。而拿铁咖啡,他虽然给星巴克打分较高,但综合整体表现,他更愿意向朋友推荐瑞幸。

LV先生作为IT行业的从业者,咖啡对他来说可谓是“续命”必备品。对于拿铁咖啡,他更喜欢瑞幸和星巴克。而相比之下,他认为瑞幸的口感更平衡、顺滑,星巴克的余味比瑞幸稍差。

咖啡达人小冉是位咖龄3年的学生,测评表写得尤其认真。在美式咖啡的整体评价方面,她认为星巴克口感较轻,余韵回甘时间短,整体柔和;瑞幸停留在口腔的香气持久,愿意再次购买;太平洋则苦味太重,口感完全不能接受。

M小姐是位热爱咖啡的家庭主妇,在美式咖啡评测环节,她更喜欢瑞幸和太平洋。而COSTA口感偏酸,是她接受不了的口感。

作为咖啡达人,L小姐平时只喝手冲咖啡,偶尔购买星巴克的咖啡,她认为此次盲测瑞幸的咖啡品质还不错,有些咖啡品种,如拿铁,比星巴克的口感和味道更好。

综合参与这次“盲喝”咖啡达人们的主观测评感受,有一个现象不得不说:咖啡从业者和资深爱好者对瑞幸整体评价较优,媒体人在个别维度较为推荐星巴克,而咖啡刚需客则根据每个品牌的咖啡活动力度来决定购买意愿。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