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协会·会展>

东芝深圳分公司副总裁高西雅树:预计将推出10碟片硬盘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芝深圳分公司副总裁高西雅树:预计将推出10碟片硬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大数据环节最重要的存储媒介,硬盘担负着重要的使命。如何在数据洪流的冲击下,保证高效的完成读写任务,也成为企业立足市场的根本所在。

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推动,安防行业的边界不断外延,应用场景不断拓宽,市场中产生的数据量也越来越多,对存储设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大数据环节最重要的存储媒介,硬盘担负着重要的使命。如何在数据洪流的冲击下,保证高效的完成读写任务,也成为企业立足市场的根本所在。

对此,东芝电子元件(上海)有限公司(下称“东芝”)深圳分公司副总裁高西雅树表示:“安防市场的应用都是很吃数据的场景,在数据量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公司研发出MG系列硬盘,最大容量16TB,拥有二维磁纪录技术,可以实现在高应用场景下的高读写。”

“未来,为了应付更大容量的需求,东芝将推出微波辅助的技术,让数据写在碟片上面;与此同时,东芝将有望推出10碟片硬盘。”

作为全球机械硬盘供应商,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东芝的市场占有率正在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IDC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上半年,东芝市场占有率约25%。

在面对当前中国的安防市场,东芝又有哪些新的思考,将作出怎样的应对呢?在刚结束的CPSE安博会高端访谈直播间,CPS中安网邀请到东芝深圳分公司副总裁高西雅树,为我们现场解答。

问题一:本届安博会上,东芝带来了哪些有看点的产品、方案或者是技术?

高西雅树:本届安博会主要推三款产品,一种是新一代叠瓦式监控硬盘,这种硬盘比较适合在监控行业使用。

除了叠瓦式监控硬盘之外,还有MD06系列产品,适合64路视频的应用;再加上企业级最大容量16TB的硬盘,适合在分析性应用的场景使用。

问题二:近年来安防行业有很多技术变革,比如说AI、大数据的驱动,您觉得这些新兴的技术给安防行业的存储带来了哪些变化?

高西雅树:安防应用都是很吃数据的应用场景,数据量越来越大,我们在MG系列有最大容量16TB,有二维磁纪录的技术,实现在高应用场景下高读写。

未来,为了应付更大容量的需求,我们有微波辅助的技术,让数据写在碟片上面,这是一个方向。

另外,目前全球硬盘的碟片最大的层数是9个碟片,也是东芝第一个推出的,我们将来有望增加到10碟片,这也是我们将来的方向。

问题三:东芝现在在中国安防存储市场,做了哪些布局,取得了哪些成绩?

高西雅树:东芝致力于在安防方面应用提供最好的全系列的产品。市场方面,预计2019年存储市场约有200亿的规模。

硬盘只是一个存储的装置,东芝在中国市场主要是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市场合作商进行合作,包括宝德、英飞拓、宇视、万家安等等,跟他们合作提供安防的应用。

这些不同的场景的应用更符合中国市场的发展,东芝也能在里面分享到一部分收益。

问题四:刚才我们也提到现在中国的安防市场发展很快,市场空间也很巨大,东芝针对中国的安防市场,还有哪些规划?

高西雅树:针对中国监控行业的巨头,我们在硬盘方面希望能够跟他们的系统更好地优化,包括在技术方面,更好地去融入各种各样的应用层,包括分析性的应用,或者是第二梯队的存储、备份应用。在硬盘的技术特性方面,希望可以跟不同的厂商融合。

这次我们所展示的硬盘系列产品,也是针对中国的客户,跟不同的合作伙伴合作开发,也很感谢这些合作伙伴。东芝一直很重视和合作伙伴的关系,一起去分享市场的份额。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