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协会·会展>

第三届国际可持续论坛在深举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三届国际可持续论坛在深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三届广东国际可持续发展论坛2019年11月7日在深圳的华润大厦举行,论坛吸引了逾200名观众参加。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9日讯 第三届广东国际可持续发展论坛2019年11月7日在深圳的华润大厦举行,论坛吸引了逾200名观众参加。

正如联合国的17项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所例证的,可持续发展涵盖多元化的议题。今年论坛着重讨论负责任消费和生产、可持续金融、职场健康、可持续供应链及可持续海洋管理。

企业如何在这些议题上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对于实现可持续的经济效能、环境保护和社会发展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受惠于政策支持和人文创新精神,在推进高质量增长上具有强大的潜力,尤其体现在区域的包容性、碳平衡和友好环境。深圳作为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已被誉为中国最可持续化的城市之一,此次论坛还将支持深圳市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先行区这一目标,并尽快落实中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包含了一系列可持续相关的目标:追求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加强资源配置和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快制造业绿色改造升级,打造绿色供应链;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在推动绿色环保的背景下,“绿色先锋在英国”活动华南地区的启动仪式也在本次论坛开展,同时“不塑之约”环保摄影展也将在华润大厦面向公众开放,为期展出两周。“绿色先锋”系列活动将在中国10座城市举办40余场活动来激发人们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加速向绿色低碳经济发展。这些活动将重点关注三大部分:绿色金融、可再生能源和海洋塑料。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贺颂雅在论坛上表示:“通过今天的论坛,我们希望聚焦可持续发展,通过国际视角解析各国面临的可持续发展议题上的挑战。我希望英国和深圳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伙伴可以有更多的机会携手,共展所长助力区域内可持续增长的蓝图,同时利用创新科技、服务和商业实践,支持联合国的17项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用整体统一的眼光看这些发展目标至关重要,因为这样才能实现真正的可持续未来与环境及社会发展的同步并进。”

深圳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亚龙在论坛上表示:“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国家大湾区战略核心节点,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充当可持续发展先锋,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全面落实203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是深圳新历史时期的使命和机遇,在此背景下,论坛在深圳举行,非常及时。论坛吸引世界目光,传递中国声音,倡导可持续发展企业使命和责任,设计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路径,为深圳和广东与世界链接发挥独特作用。”

除了上述嘉宾,论坛还汇集了包括英国、瑞典、挪威、荷兰及中国的众多嘉宾及专家,他们共同分享经验,助力企业将可持续的环境、社会及管治措施整合到企业运作中,同时提供行业洞见,解析企业如何顺利过渡至可持续发展。(张俊达)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