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协会·会展>

科技赋能,洞见未来——2019国际前沿科技高峰论坛落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科技赋能,洞见未来——2019国际前沿科技高峰论坛落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6日,科技赋能,洞见未来--2019国际前沿科技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桂花厅举行。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6日讯 11月16日,科技赋能,洞见未来--2019国际前沿科技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桂花厅举行。

       原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巡视员、中国电子商务商协会联盟主席聂林海;市科协副主席张治平;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局长芦江;中科院院士、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南方科技大学教授俞大鹏;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名誉院长谭建荣;瑞典诺奖候选人选人委员会、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教授Gunnar Westin;国创新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深圳市新联会科技联盟发起人、福田高科馆馆长尹辉等出席活动,共同见证2019国际前沿科技高峰论坛的举办。

     “国际前沿科技高峰论坛”作为2019年高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围绕国际前沿科技,汇聚诺贝尔候选人委员会、政界、商界、科学界的高端智慧,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大背景,为国际前沿科技的未来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指导单位为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单位为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国创新能源研究院,协办单位为深圳市新联会科技联盟、博实永道、启亿资本、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大深圳湾实验室、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院、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高等教育学院、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双猴科技等。

       论坛主会场分为上午和下午,包括领导嘉宾致辞、主题发言、高峰对话三大部分,聚焦战略前沿领域的尖端技术和热点领域的领军企业,涵盖互联网与大数据、物联网等多个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首先,深圳市科协张治平副主席代表深圳市科学技术技术协会向参加此次论坛的国内外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支持深圳创新与发展给予诚挚的敬意,并表示,由龙华区科创局、国创新能源研究院主办的2019国际前沿高峰论坛契合当下科技进步以及建设的趋势,紧紧抓住了科技调动的时代脉搏,是一个跨学科跨学界的学术论坛。深圳市科协今后也将团结和引领广大工作者,特别是科技工作者,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与力量。

       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表示,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龙华区拥有优良的区域优势,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并制定了优厚的惠企政策,每年会安排各类企业扶持资金超过18亿,用于直接扶持企业。龙华区科技创新发展潜力无限,前景美好,热烈欢迎国内外有识之士来龙华创新创业,共同发展。

       国创新能源研究院院长茆胜表示,深圳市国创新能源研究院作为深圳市第二批引进的孔雀团队,在国际前沿科技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在龙华区政府、龙华区科创局的支持下,研究院决定将每年一次的国际论坛放在高交会作为协同政界、商界、科学界,高效率整合科技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并为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国创新能源研究院从创建以来,已经孵化了8家企业,围绕这些孵化企业,国创新能源研究院与赛马资本、华创深大、汉唐资本、锦泓资本、东方守正(深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共6家联合成立了“国创新能源研究院产业基金”,并在2019国际前沿科技高峰论坛正式签约,由国创新能源研究院投资部部长林龙清代表签署,国创新能源研究院茆胜院长、尹辉副院长上台见证。

       茆胜院长、尹辉副院长、林龙清部长、赛马资本合伙人吴刚、华创深大合伙人姬翔、汉唐资本CEO孙磊、锦泓资本创始合伙人宋正权、东方守正管理合伙人步丹、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于幼杰一起来到大屏幕前,共同启动国创新能源研究院基金成立仪式。

       紧接着,龙华区人民政府陈建民副区长、龙华区科创局芦江局长、原国家商务部巡视员聂林海、欧洲材料协会主席George Kiriakidis、国创新能源研究院茆胜院长、副院长尹辉共同参与国创新能源“龙华实验室”启动仪式。

       聆听真知灼见、收获全球前沿科技专家智慧的结晶,上午主会场,首先由原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巡视员、中国电子商务商协会联盟主席聂林海进行主题发言——互联网与大数据、物联网前沿趋势。

      欧洲材料协会主席George Kiriakidis进行主题发言——材料科技的前沿。

       国创新能源研究院院长、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教授、国际清洁能源大会联席主席、深圳市委决咨委专家委员茆胜进行主题发言——能源科技前沿。

      美国绿色能源公司联合创始人、商业网络杂志RT Insight主编Trevor Curwin进行主题发言——区块链与智慧能源。

      下午主会场,伯克利加州大学教授、美国视觉科学院院士 Brian Barsky进行主题发言——视觉和显示技术创新。

      美国绿色能源公司联合创始人、商业网络杂志RT Insight 主编Trevor Curwin进行主题发言——瑞典创新中心:Angstrom Lab。

       原美国国家实验室创新部主任、有机LED产业奠基人之一、美国爱迪生发明奖获得者Paul Burrows进行主题发言——创新生态系统。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名誉院长谭建荣进行主题发言——5G工业互联与未来制造: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

       《解码硅谷》作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马晓澄进行主题发言——硅谷创新生态。

       启赋资本合伙人陈苏里进行主题发言——资本助力中国新材料产业。

       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剑进行主题发言——新型水电解制氢及其储能应用系统展示。

       国创新能源研究院的尹辉副院长对一天的主题演讲进行总结,并主持高峰对话:“政策、技术、资本如何对接?”,瑞典诺奖候选人委员会--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教授GunnarWestin、 《解码硅谷》作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马晓澄、启赋资本合伙人陈苏里、深圳市凯豪达氢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剑、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于幼杰、国创新能源研究院投资部部长、启亿投资创始合伙人林龙清分别发表自己的相关看法。

       今天,各位嘉宾紧扣“科技赋能,洞见未来—2019国际前沿科技高峰论坛”的论坛主题,立足当前实际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前沿科技未来发展趋势,分享智慧的结晶,研讨和展望了新思维、新理念,这些都将为深圳乃至全国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十分有益的借鉴和帮助。科技赋能,洞见未来--2019国际前沿科技高峰论坛在高交会圆满落幕,让我们一起期待2020更精彩的国际前沿科技高峰论坛。(通讯员/杜千禧)


[责任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