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家电·卖场>

国美双十一销售回顾高端、智能化已成购物习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美双十一销售回顾高端、智能化已成购物习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双十一,国美打造无套路、简单直接的优惠方式,告别繁琐的营销套路,通过红包优惠模式,提升用户参与优惠活动时的购物体验,在双十一期间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3日讯  今年双十一,国美打造无套路、简单直接的优惠方式,告别繁琐的营销套路,通过红包优惠模式,提升用户参与优惠活动时的购物体验,在双十一期间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在用户的抢购中,各品类业绩全面增长。同时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依然不变,高端智能化商品更受宠爱。

今年双十一期间,国美各品牌手机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在销售总榜中,华为、苹果两大品牌双雄争霸,通过自家新品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

华为自8月16日首发5G版Mate20X后市场反馈及热销程度表现良好,随着运营商基站建设及11月1日5G套餐的正式推出,华为推出的又一款旗舰Mate30系列5G产品再一次引爆市场。双十一活动期间,华为销售份额提升明显,在手机品类中,华为销量占比达到23%,销售额占比达41%。Mate30 Pro、Mate30系列5G版首销单日荣登型号销冠。

另一方面,iPhone11上市定价非常低,比去年同期的iPhone XR价格要低1000元,iPhone11的平价策略让苹果手机今年的销量一直居高不下。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在国美给出的优惠政策下,苹果手机销售同比提升18.3%,主流产品为iPhone11,iPhone11相比同期产品,销售增幅达到82.8%,双十一活动中,iPhone11持续霸占手机销售榜单冠军。

以运动手环、智能音箱、蓝牙耳机为代表的智能产品在近年来颇受用户欢迎,其产品功能全面,可玩性高,并且售价能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双十一期间,国美智能数码品类突破100%增长。其中华为、小米、小度、荣耀、云米、飞利浦等品牌销售均增长超过100%,佳能、索尼、苹果增长超60%。在国美双十一优惠活动中,多款产品销量超万台,包括AirPods耳机、小米剃须刀、华为手环等,其中小度智能音箱销量达到20000台。

双十一期间,大尺寸的OLED电视、激光电视备受用户关注,用户对于画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在国美线下渠道选购电视的用户占比提升明显,多数用户对比多品牌后购买。数据显示,国美渠道65英寸以上电视销售额同比提升35%,电视品牌中海信、索尼、三星位列前三名,其中海信激光电视80L5、索尼OLED电视65A9G、索尼KD-65X9500G销售额稳居前三。

本次双十一活动,冰箱、洗衣机品类整体同比增长34.26%,海尔、美的、容声等主力品牌,同比均增长50%以上,高端品牌卡萨帝异军突起,同比增长超过110%。

洗衣机产品方面,国美定制化机型,海尔10公斤洗烘一体机XQG100-HBD14856LU1,小天鹅10公斤洗烘一体机TD100-14366WMU、卡萨帝新纤诺10公斤洗烘一体机C1 HD10G3ELU1分居销量榜前三名。大容量、洗烘一体机已成为用户选择洗衣机的标配。

冰箱产品中,高端产品容声BCD-452WSK1FPG452升多门冰箱、卡萨帝BCD-551WDGMU1551升婴爱冰箱,销量均突破3000台。高端家电产品已不再让用户难以接受,相比之下,产品优秀的体验更具吸引力。

空调品类方面,格力掀起的空调大战为双十一添了一把火。11月11日格力部分型号空调直降数百元,最大降幅超40%,低价直接拉升了格力空调的整体销量,截止到当日14:00实时数据,格力空调销量同比低增长366%,订单量同比提升350%。另一方面,格力的降价引起了美的、海尔、海信、奥克斯、国美、伊莱克斯等空调品牌的跟进,国美渠道数十款空调直降,推动了空调在淡季的整体销量。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国美渠道空调整体销量、销售额均已翻倍。

生活家电在双11期间销售同比增长35%。品类方面厨房小家电类增长最快,增长高达70%,精品小家电增长30%,环境小家电增长20%以上,可见用户对于厨房小电器的需求正逐渐增加,而也代表着消费升级后的用户对于美食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产品方面,美的电饭煲WFS4029销售破万台;在11号当天,戴森成为生活家电绝对主角,截止至17点,单价数千元的戴森产品单日销售超过20000台,同比接近翻了一番,其中戴森手持吸尘器SV12 DYSON CYCLONE V10 Fluffy成为明星单品,销售超5000台。

国美综合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全品类中,海尔、美的、格力、苹果、海信、卡萨帝、华为、西门子、索尼、小天鹅成为今年双十一的十大品牌,产品方面,以手机、智能音箱为首的智能数码商品销售提升明显,注重智能化生活体验的高端家电被更多用户所接受,提升生活品质的厨房小电器备受追捧。(常军平)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