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在深圳启动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在深圳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第八届“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暨(粤港澳)“科技创新、科普融合”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闻坤许依妍)昨天,第八届“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暨(粤港澳)“科技创新、科普融合”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活动期间,15位两院院士及20位专家将走进深圳企业、高校和机关,带来82场科普报告会。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出席启动仪式。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旨在让青少年走近科学偶像,以科学家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青少年、社区居民、企事业人员与院士专家面对面互动交流,培养热爱科学、尊重科学的精神,进一步优化创新文化氛围,助推市民科学素养提升,营造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尊重科学的氛围。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是由中科院、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高层次公益性科普活动。深圳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在社会各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