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5G与工业互联网应用论坛举办

5G与工业互联网应用论坛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由宝安区福海街道办主办的“5G与工业互联网应用论坛”活动在深圳顺利举行。

宝安日报2019年10月17日讯(记者杨文静文/图)10月15日,由宝安区福海街道办主办,宝安区智能制造行业协会承办的“5G与工业互联网应用论坛”活动在深圳会展湾·中港城市展厅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宝安区制造企业深入了解工业互联网理论战略、技术支撑、实践应用等全产业生态链,引领企业拥抱5G新技术,创新工业互联互通,实现工业制造数字化、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

区工信局有关领导,深圳会展湾、中国联通深圳市分公司、腾讯、华制以及福海街道等单位的企业负责人,以及宝安区智能制造行业协会骨干会员企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会。

区工信局副局长杨辉在致辞中表示,5G技术和工业互联对宝安区发展具有促进作用,此次活动有其必要性和重要性。目前区工信局也在为工业制造争取更多资源,进一步研究、探索、布局、发展工业。他表示欢迎企业家为宝安区工业发展提出建议、创想。

为了确保顺利完成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布局、实施,深圳市和宝安区都制定了详细的发展规划和政策保障,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政策讲解专家唐小剑进行政策解读。会上,针对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扶持计划的操作规程和申报指南,唐小剑向现场来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帮助企业家们准确掌握工业互联发展方向和发展脉络。

随后,嘉宾一一进行了主题分享。中国联通深圳市分公司制造业行业总经理李卫东全面地讲解了5G技术体系,内容涵盖5G技术特点、应用场景、联通5G战略及深圳联通先行先试、5G+工业互联网等内容,干货满满。李卫东从理论到实践层层深入进行讲解,他表示,工业互联的发展,基于政策导向,需要运用强大的技术形成互通互联。5G超低延时、超大带宽、极高的安全性,可以强力“应援”工业互联的发展。

腾讯云工业行业商务总经理陈曦在主题分享中,讲解了腾讯制造业互联网平台助力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详细分析了制造业企业的服务化转型方向,实现服务转型的四个阶段,以及平台的总体业务、技术架构。陈曦表示,5G技术帮助工业形成互联网络,聚集无数的数据,而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取、联通、流转、分析计算数据都需要“云端”,腾讯云平台可以助力企业构建大数据运营中心,降本增效,提升竞争力。华制智能合伙人,首席运营官兼工业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曹洪强则分享了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在工业企业中的实践等内容。

听完主题分享,与会企业家收获颇丰,积极提问关于工业互联网的筹备工作、中小型企业转型困难、信息安全等相关问题,获得专家们多元化、全方位的分析和解答,让与会企业家有所顿悟、启发。万物互联的5G时代已经到来,同时也开创了工业互联的新纪元。此次宝安区智能制造协会承办“5G与工业互联网论坛”活动,搭建了政企沟通平台,帮助宝安工业制造企业系统地认识5G技术与工业互联,及时抢占先机形成行业新生态,搭建智能工厂,实现智慧工业。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