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等重点领域加码技术攻关

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人等重点领域加码技术攻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6日,记者从深圳市科创委获悉,2019~2020年度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激光与增材制造”“智能机器人和装备制造”等重大专项已于近期正式启动申报。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17日讯(记者王海荣)新能源汽车、激光与增材制造、智能机器人和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创新企业将获得新一轮政策扶持。10月16日,记者从深圳市科创委获悉,2019~2020年度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激光与增材制造”“智能机器人和装备制造”等重大专项已于近期正式启动申报。

从事相关科研工作的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其他事业单位和行业组织等,都可以进行申报。牵头申报的企业原则上应为高新技术企业或龙头骨干企业,建有研发机构,在本领域拥有国家级、省部级重大创新平台,且以本领域领军人物或中青年创新人才作为项目负责人。据了解,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可以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或“广东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提交有关材料。申报单位网上集中申报时间将持续至11月1日。

据观察,此次发布的重大专项中,“新能源汽车”专项共部署纯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智能网联汽车3个专题、10个研究方向。其中纯电动汽车重点支持固态动力电池系统研发及产业化、车用高比能超级电容器电池研发、退役磷酸铁锂电池全组分绿色回收与高值利用技术及装备研发、乘用车三元动力电池系统主动安全防控技术研究等4个项目。

“激光与增材制造”专项设置了高性能关键器件部件、重大关键技术、重大装备与应用三个专题。其中在重大关键技术专题中,包括了4D打印专用材料与变体结构智能打印调控技术研究、复杂三维微纳结构器件高精度增材制造技术。

“智能机器人和装备制造”专项对智能机器人与装备制造核心关键技术、关键核心零部件、高端数控机床/数控加工中心、海洋及爬行焊接机器人系统等启动了10个项目。其中在智能机器人核心、关键技术方面,重点支持人机协作机器人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于工业机器人的智能协作化驱控一体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