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深企研发成功可分类分拣消化垃圾的机器人

深企研发成功可分类分拣消化垃圾的机器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深圳市文德智控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垃圾分类分拣人工智能和消化机器人,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其最新技术产品,18日将亮相在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7日讯(记者吴德群)垃圾分类遇到的种种“痛点”有望迎刃而解。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深圳市文德智控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垃圾分类分拣人工智能和消化机器人,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其最新技术产品,18日将亮相在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深圳文德智控有关负责人表示,文德智控分类机器人也叫智能柜,采取“物联网+回收”方式,在小区或其他公共区域设置具备定位功能的智能柜,用户可通过App查找附近的智能柜,进行扫码开柜投放。智能柜依靠内部的影像投射装置检测出袋内垃圾的形状、质地以及密度,再结合相关设备对垃圾的湿度进行测量,从而实现自动识别,将垃圾分为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两大类。同时,机器内的破袋装置能把盛放餐厨垃圾的塑料袋自动撕破,把袋内的餐厨垃圾完全挤压出来,然后把塑料袋从餐厨垃圾中分离出去,再把垃圾袋捡出投入到对应的分类桶内,从而实现了餐厨垃圾与生活垃圾的彻底分离。

据悉,文德智控研制的垃圾消化机器人,采用高温两相厌氧发酵的方式,可将餐厨垃圾“变废为宝”,产生生物天然气和有机肥。它处理餐厨垃圾时是全程密封的状态,不会逸出恶臭气体。一吨厨余垃圾大约可产生200方天然气和0.3吨有机肥料,消化机器人消化垃圾产生的沼气可被处理成生物天然气,送往市政天然气管网,用于居民的日常使用;消化垃圾产生的有机肥经过粗加工后,可以出售给农场,用来代替传统化肥来增加土壤肥力。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