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用科普的方式庆祝国庆“科学小记者” 探访飞机工厂

用科普的方式庆祝国庆“科学小记者” 探访飞机工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150多名深圳“科学小记者”走进飞机工厂,以科普学习的方式庆祝国庆。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8日讯(记者袁静娴通讯员谢崇)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150多名深圳“科学小记者”走进飞机工厂,以科普学习的方式庆祝国庆。

“科学小记者”是深圳商报今年推出的科普活动项目,面向深圳中小学生打造青少年科学体验、探索、写作平台,培养青少年的逻辑思维、社交能力、想象力、创造力。本次探访飞机工厂活动由深圳科普志愿者协会和深圳商报共同指导,华拓(深圳)体验教育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继一期研学营在10月1日开营后,二期研学营的70多位深圳中学生5日再次走进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珠海航空基地。

活动中,同学们深度了解我国航空的发展历史,实地参观了国家级飞机工厂,近距离了解各种类型飞机构造,揭秘了飞机生产总装线,明白了西锐SR20、领航150、大型水陆两栖AG600、天骄100等众多明星机型是怎么由一个个零件组装而成的。在体验环节,不少同学还自己动手组装飞机模型,穿着飞行员制服,走进驾驶室体验飞机驾驶,模拟飞机滑行、转弯等,大过了一把“航天瘾”。最令同学们兴奋的是,此次研学营安排了乘坐直升机体验,让同学们化身炫酷的“飞行少年”俯瞰港珠澳大桥,近距离欣赏我国这项世纪伟大工程。活动尾声,同学们观看了70周年阅兵展影,了解我国航空发展艰辛历史,学习科普航空科技领域知识,感受到航空科技的神奇与力量,在学习中增强了爱国情怀。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意在开拓孩子的航天视野,激发孩子对航空航天飞行的兴趣爱好。据了解,深圳商报将不定期开展“科学小记者”活动,力争成为深圳青少年科学传播的品牌项目。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