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知全局、预推演、助决策 华为帮深圳建“智慧大脑”

知全局、预推演、助决策 华为帮深圳建“智慧大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日前举行的“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华为与数字深圳的故事”圆桌会上,华为及业内专家以深圳为模式解读如何打造智慧城市。

深圳商报2019年9月24日讯(记者陈姝)在日前举行的“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华为与数字深圳的故事”圆桌会上,华为及业内专家以深圳为模式解读如何打造智慧城市。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的“智慧大脑”建设刚刚开始,要先从“细胞”开始探索智慧化。

华为企业BG副总裁喻东表示,华为正在助力深圳打造一个能看、能用、能思考的智慧城市大脑——城市运营中心(IOC),这个中心“知全局、预推演、助决策”。他说,深圳成立了政府管理服务指挥中心,打通了42个系统、100多类数据、17万多路视频。

喻东认为,智慧城市的创新主要依靠技术在城市场景中的应用,多个场景多种技术最终实现系统性融合。华为从智慧城市的规划入手,通过理解城市的业务场景,提供信息基础设施,包括云、物联网、数据湖、人工智能和视频云等技术和解决方案,让政府以及合作伙伴可以基于这个城市数字平台,持续往前迭代发展。目前,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服务全球4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

“从一个城市的智慧化来看,我们还刚刚开始。深圳有了这么一个‘大脑’,但还处在婴儿期。”喻东说,我们先用深圳的各个“细胞”去深度地做一些智慧化的探索,进而建深圳的“大脑”。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