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活动圆满举办

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活动圆满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活动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大厦隆重举行,“超低功耗传感器端人工智能芯片”等55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还有67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晶报2019年9月23日讯(记者张敏妮)近日,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颁奖活动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大厦隆重举行,“超低功耗传感器端人工智能芯片”等55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还有67个项目获得优秀奖。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市科创委副主任黄臻、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副处长闫天羽等领导出席活动并颁奖。

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副处长闫天羽在颁奖活动上表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连续举办8届,8年来累计超过18万家企业参赛,参赛主体呈现多元化趋势,覆盖全国各地。深创赛是深圳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大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深圳选送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一共2537个,在全国排名第三,成长企业数量更是位居所有赛区第二位,深创赛已经成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要组成部分。

市科创委副主任黄臻介绍,自2009年以来,我市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深创赛,累计吸引2.97万个项目参与比赛,共培育出6家上市企业,4家独角兽企业,85家新三板企业,434家国家高新企业。第十一届深创赛有三大特点:一是报名参赛数量创历史新高,达到6073个项目;二是企业组报名数为2711个,同比增长41.8%,政策引导效果明显;三是首次举办港澳高校预选赛区,8所港澳知名高校选送项目,超过50位博士参赛,最终获得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