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科技首页推荐>

全面启航计算战略 促进智能社会发展 华为宣布进军万亿级计算产业

全面启航计算战略 促进智能社会发展 华为宣布进军万亿级计算产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华为方面表示,为更好地支持生态发展,未来5年,华为将投入15亿美元发展产业生态。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姝)在9月19日上海举行的“华为全联接大会”期间,华为基于“鲲鹏+昇腾”双引擎正式全面启航计算战略,通过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共同开拓万亿级的计算产业大蓝海。“计算架构创新正进入黄金时代,充裕、高性能、多样性、绿色的算力将是智能社会发展的动力。华为将按照‘量产一代、研发一代、规划一代’的节奏投资芯片,持续演进,后向兼容。”华为Cloud & AI产品与服务总裁侯金龙表示。

在日前“华为全联接大会”的演讲中,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华为面临的是一个2万亿美元的计算产业大蓝海,会坚定不移地投入计算产业,通过对架构创新的突破、对全场景处理器的投资、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商业策略,以及构建开放生态来布局战略。他表示,在全场景处理器族方面,华有包括面向通用计算的鲲鹏系列,面向AI计算的昇腾系列,面向智能终端的麒麟系列,以及面向智慧屏的鸿鹄系列等。

据介绍,华为从2004年开始投资研发第一颗嵌入式处理芯片,历经15年,目前投入超过2万名工程师,形成了以“鲲鹏+昇腾”为核心的基础芯片族。侯金龙在昨日表示,华为将以鲲鹏和昇腾作为根基,打造“一云两翼双引擎”的计算产业布局,持续构建开放生态:

一云是指华为云。华为云通过全栈创新提供安全可靠的混合云,为世界提供普惠算力,昨日华为发布了基于“鲲鹏+昇腾”112款华为云云服务,实现普惠AI。两翼分别指智能计算业务、智能数据与存储业务,在智能计算领域,华为面向端、边、云,提供“鲲鹏+昇腾+x86+GPU”的多样性算力。此外,会上华为还宣布硬件开放,发布高性能、高可靠、高能效的鲲鹏主板;软件开源,包括开源服务器操作系统等。

华为方面表示,为更好地支持生态发展,未来5年,华为将投入15亿美元发展产业生态。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