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岚锋创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创新拓展全景AI新市场

岚锋创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创新拓展全景AI新市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8月份,岚锋创视发布“拇指防抖相机”Insta360GO,整机重量仅18.3克,是市面上最轻的广角相机之一。

宝安日报2019年9月17日讯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深圳之所以保持持续高速发展态势,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企业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从而成为经济稳步发展的基石。

深圳岚锋创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是这样一个年轻的创业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该公司致力于推动以Insta360为品牌的全景相机、运动相机和虚拟现实(VR)专业影像解决方案的前沿创新,仅用4年时间,在全球全景相机行业市场占有率就跃居首位,其中专业级产品全球占有率超过85%。2016年至2018年,产品销量3年增长超过10倍,营业收入增长7.6倍。更为可贵的是,这家公司的创始团队都是“90后”,员工平均年龄仅28岁。

企业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对于岚锋创视的创始人刘靖康来说,在创业初期完全是一位相机行业的“门外汉”。如何跨过行业门槛?刘靖康说:“只能靠坚持不懈的摸索和学习。从硬件设备到生产厂商乃至整条供应链都必须深入了解。”2014年,刘靖康开始创业,次年带领团队来到深圳,得益于深圳成熟的创新和产业生态,他的全景相机创业梦逐步实现。

“创业过程中,我们也吃了不少亏。”刘靖康告诉记者,2015年第一款产品推出时,由于设计问题被客户悉数退回,上千套备货也因此一并报废,由此损失了数百万元。

此后,企业不断改进技术,岚锋创视于2016年推出了第一款成熟的消费级产品,于2017年推出了专业级产品,并成功打入运动相机行业。“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不断创新。”刘靖康说,只有不断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才能保持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因此,岚锋创视每年都将超过一半的资金投入技术和产品研发。目前,公司在国内外累计申请专利超过170件,居行业第一。

“创新一方面来自长期的技术储备,另一方面来自对用户需求的敏感度。”刘靖康说,有些用户在购买相机后用了一段时间便闲置了。经调研发现,原因之一就是视频后期制作复杂。岚锋创视着手开发了AI智能视频剪辑系统,帮助用户实现自动构图、场景智能识别、视频智能剪辑等。

今年8月份,岚锋创视发布“拇指防抖相机”Insta360GO,整机重量仅18.3克,是市面上最轻的广角相机之一。刘靖康说,岚锋创视已在运动、影视、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不断深化应用,产品覆盖全景影像专业级、消费级两大市场。

目前,岚锋创视的产品已远销海外,覆盖世界158个国家和地区、3500多家门店。从2017年起,岚锋创视还与国内主流媒体合作,连续3年支持全国两会全景VR直播,并与中国联通建立行业应用合作伙伴关系,在新闻、教育、救援领域推动技术融合,加速5G创新应用。据《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