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深圳首次发布领先生物科技企业“20榜单”

深圳首次发布领先生物科技企业“20榜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1日,2019深圳国际BT(生物技术)大会(以下简称“生物技术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宝安日报2019年9月16日讯 (记者杨文静文/图)9月11日,2019深圳国际BT(生物技术)大会(以下简称“生物技术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大会以“聚力科技新契机扬帆健康大湾区”为主题,邀请了多名重磅嘉宾,共同探讨生物科技、产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同时发布了2019深圳领先生物科技企业20榜单。

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生物医药被写进规划,成为需要壮大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引起各方关注。深圳在互联网、通信、AI、机器人、物联网、生物医药、未来交通等领域都有全球性龙头企业,创新创业氛围浓,在产业人才、创业政策、金融环境等方面都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了优越的环境和加速发展的条件。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中国生命健康领域的发展,为该领域内创新企业的成长提供支持,进一步促进深圳生物科技领域的行业合作,助力更多有潜力的生物科技公司发展,毕马威中国与深圳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联合启动2019深圳领先生物科技企业20评选。自4月份启动线上报名以来,评审团通过实地调研、线上模型和专家团队综合评选机制,分别从“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对传统医疗行业的变革与赋能”“市场认可度与细分领域发展潜力”“财务健康状况与增长水平”“估值与资本市场认可”“团队能力与企业创新机制”六大维度评选优秀企业。经过五个多月的筹备与实施,最终完成了本次榜单的评选。

榜单分为领军企业榜和先锋企业榜,共有11家领军企业、9家先锋企业。其中,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普瑞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万乐药业有限公司、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先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获评为领军企业,深圳晶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帝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精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视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塔吉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深圳市亦诺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科微光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未知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评为先锋企业。

在业内专家看来,尤其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以后,深圳经济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各个领域均将冒出一批领军企业,该排行榜的发布,将在社会上形成正能量的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