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编程猫与故宫宫廷文化携手镌刻中国文化传承的科技烙印

编程猫与故宫宫廷文化携手镌刻中国文化传承的科技烙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中国少儿编程领军品牌编程猫(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 )与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故宫宫廷文化)在深圳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6日讯 近日,中国少儿编程领军品牌编程猫(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 )与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故宫宫廷文化)在深圳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将在故宫文化推广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用科技助推故宫文化传承。

编程猫内容合伙人秦莺飞、故宫宫廷文化IP事业部负责人牛君桐代表双方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中国版权保护中心魏红主任、国际IP展协会主办方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故宫是世界当之无愧的的文化瑰宝,也是当今世界文化遗产中的“超级IP”。据悉,2018年故宫接待观众数量已突破1700万人次,是世界上唯一一座突破千万级人数观览的博物馆,珍惜文物总量多达百万件。然而,故宫在文化传承上从未停止创新和突破——借助互联网优势,树立年轻的宫廷文化理念;运用VR、AI等前沿技术,大幅提升观览体验和效率;创建整合故宫数字资源,打造顺应时代的线上文化产物……故宫成功搭上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通向未来的列车,故宫内的优秀传统文化走出了红墙,开始面向世界。

文化同科技都是处于动态创新的发展过程。科技创新与文化传承是未来是发展的必然趋势。只靠文字和现今发掘的遗迹,广大公众很难与历史产生共鸣,尤其是青少年族群。动漫、游戏化图形编程与文化结合正好弥补了这点。

作为国内少儿编程领域公认的领航者,编程猫一直致力于打造最适合中国青少年的编程教育体系,在工具、内容、教学服务上孜孜以求,先后自主研发了以图形化编程为主的编程猫Kids、Kitten、海龟编辑器、编程猫Nemo等少儿编程创作工具,打造“好工具”矩阵,为4-16岁少儿编程学习降低门槛;汇聚百校名师,融合K12教育跨学科特点打磨MCC矩阵式“好课程”,为少儿编程教育点亮指路明灯;集结海内外教育专家打造“好老师”教学团队,结合智能AI在线答疑解惑,同时搭建独具一格的编程猫创作社区,打通少儿编程创新创作之路。截至目前,编程猫已经收获全国2063万中小学生学员用户,共诞生了1400多万份科技和文化交织相融的创意作品。

编程猫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天驰表示,编程猫此次与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希望通过AI与宫廷文化的结合能让祖国的年轻一代见证更多历史。在传统语境中揭示文物,在编程和游戏中解锁故宫中的奇珍异宝。年轻一代将用自己的语言,用更生动和更有活力的方式,向大众讲述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创造性地表达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思考。

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IP事业部负责人牛君桐同时透露,今后双方将在青少年编程教育领域及围绕故宫文物的AI编程创意方面,举办一系列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趣味赛事活动,为此,双方共同推出首届青少年故宫宫廷创意编程大赛,联合制作故宫主题编程公开课。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以图形化编程的方式生动有趣地介绍给广大中小学生,并以创意编程游戏、视频、互动程序等作品形态借助新媒体和各种社交工具分享给大众,展示故宫的文化魅力。

本次战略合作,标志着编程猫同故宫宫廷文化在文化领域科技创新方面掀开了新篇章。双方将共同推进中国传统文化,借助科技手段,以新的感官体验和互动方式,让优秀的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命力。(吴艳 )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