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深圳生活>

农产品质量抽检 永辉超市菠菜抽检农药残留超标4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农产品质量抽检 永辉超市菠菜抽检农药残留超标4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农产品质量安全,以及猪肉和蔬菜例行监测结果,经检测,宝安区沙井街道西环路永辉超市抽查的菠菜样品不合格,样品中阿维菌素超出正常范围4倍。

晶报2019年8月21日讯(记者韩广蕾)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一期农产品质量安全,以及猪肉和蔬菜例行监测结果,经检测,宝安区沙井街道西环路永辉超市抽查的菠菜样品不合格,样品中阿维菌素超出正常范围4倍。

6月17日-6月2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范围内的农贸(集贸市场)、商超、农贸批发市场进行了猪肉和蔬菜样品的抽检,共随机抽检监测全市猪肉产品43份,蔬菜115份,1份抽样样品不合格,不合格蔬菜样品来自宝安区沙井街道西环路永辉超市沙井西环路店,不合格项目为阿维菌素超标。

阿维菌素是一种被广泛使用的农用或兽用杀菌、杀虫、杀螨剂。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菠菜中阿维菌素的最大残留量为0.05mg/kg。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导致急性中毒,如长期大量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可对人体产生不同程度的健康影响风险。在抽查的菠菜样本中检测出阿维菌素0.2mg/kg,已超出正常范围4倍。

执法部门对此已展开相关工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严查,守护广大消费者的菜篮子安全。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