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家电·卖场>

TCL创新推出55英寸智屏手机可控制全屋家电

条评论立即评论

TCL创新推出55英寸智屏手机可控制全屋家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TCL最新研发制造的“超级VUI、巨屏手机、AI大屏”等三大属性智屏正式在深圳亮相。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20日讯(记者吴德群)近日,TCL最新研发制造的“超级VUI、巨屏手机、AI大屏”等三大属性智屏正式在深圳亮相。

据悉,TCL XESS智屏最大化呈现人工智能,变传统GUI图形交互为VUI语音交互,具备多轮自然对话、零成本操控等能力;颠覆大屏横屏模式,手机摇一摇就能实现智屏从横到竖的AI自动旋转,视觉提升至100倍,实现55英寸巨屏手机看视频的观感;升级大屏和手机的交互方式,能实现灵犀双屏,并能在大屏观看同时回复手机消息;作为AI x IoT的流量入口,智屏不仅可以控制全屋家电,还可以作为AI生活助理。

“最好的交互就是零成本交互。”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CEO王成说,大多数人回到家不愿意开电视的原因在于,经过找遥控器、开机等待、看广告、找内容这一系列复杂过程,开机已经变成了一件复杂的“大事”。而智屏无开机广告,超级VUI语音交互支持多轮连贯自然对话,用户“找片”一呼即达。基于“影视知识库+联想推理”的“感知智能”模式,保证了智屏找片“快、准、狠”,给行业带来交互的升级。

记者了解到,TCL·XESS智屏的交互升级,是在TCL“软硬件一体化”战略下,协同旗下雷鸟科技,取得软件系统开发、VUI语音交互、内容等全方位支持。事实上,此次XESS智屏的系统正是由雷鸟科技完成,主攻交互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TCL·XESS智屏采用55英寸全面屏设计,屏占比高达95.9%,旋转成竖屏后,所呈现的视觉效果是5.5英寸手机的100倍。此外,智屏首创性地实现手机和大屏的无缝切换,免掉了一切开机、唤醒模式。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