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科技>本日精选>

RoboMaster 2019机甲大师总决赛在深落幕

RoboMaster 2019机甲大师总决赛在深落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总决赛在宝安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

深圳特区报2019年8月12日讯(记者闻坤/文何龙/图)昨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总决赛在宝安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东北大学摘得机甲大师赛冠军,成为机甲大师赛历史上第三个拥有冠军奖杯的高校队伍。副市长王立新出席颁奖仪式。

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共迎来全球1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174支战队参赛,参赛高校涵盖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外名校。从分区赛、国际预选赛、复活赛上脱颖而出的32支战队聚集深圳,通过操作独立研发的机器人展开激烈竞技,向全球总决赛的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冠亚军争夺赛中,东北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在地面机器人方面实力相当,赛况十分激烈,最终经过4局比赛较量,东北大学以3:1胜出。

据了解,RoboMaster每年都能吸引国内外知名院校参与技术竞技,为社会培养与选拔具有实践能力的科技创新型人才。目前,RoboMaster海外及港澳台地区参赛队伍已累计达38支,其中不乏剑桥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华盛顿大学等国际顶尖名校,覆盖超过14个国家及地区。RoboMaster的赛场上,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国际面孔”。

从办赛伊始,大赛便致力于搭建完善的机器人教育体系,让立志成为工程师的青少年受惠于动手实操的工程教育理念。针对不同技术水平阶段的大学生,其下设由机甲大师赛、人工智能挑战赛、青少年赛事构成的三核赛事体系,为大学生创造发挥技术实力的最佳舞台,并作为课外补充,改善传统工科教育中学科分离、缺乏实践的问题。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