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协会·会展>

深圳地铁置业集团落实建筑工人质量安全提升培训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置业集团落实建筑工人质量安全提升培训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2日下午15:00,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指导,深圳地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深圳建筑业协会培训中心联合承办的建筑业“送教进工地”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在地铁大厦6楼报告厅举行。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5日讯  为提高建筑劳务工基本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有效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扎实的工作成果向建国70周年献礼,8月2日下午15:00,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指导,深圳地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深圳建筑业协会培训中心联合承办的建筑业“送教进工地”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在地铁大厦6楼报告厅举行,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建筑市场和招投标监管处副处长董亮、深圳建筑业协会会长尹剑辉、深圳地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武雄、总经理许斌等人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参加本次培训的建筑工人共500余名。

培训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高唱国歌。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建筑市场和招标投标监管处副处长董亮首先对一线工人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对深圳地铁置业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扎实落实工人安全质量培训工作表示肯定。本次培训是市住建局建筑工人质量安全培训提升工作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将在全市全面推行A、B、C、D、E五类培训。由政府、企业、协会、培训机构四方力量共同携手推进岗前岗后、场内场外、线上线下培训教育工作。今后,未经过系统教育培训的工人将禁止进入深圳市建筑市场。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建筑市场和招标投标监管处副处长董亮

深圳地铁置业集团总经理许斌表示,地铁集团一贯高度重视安全质量培训,接下来将更加积极地响应政府要求,会同“五大”央企严格按市安全质量工作提升方案进行安全质量大轮训。他希望参训人员及广大建筑从业人员深刻认识到自觉遵守安全规章制度是保护自己、不伤害他人的唯一途径。并且,他要求各项目部、参建施工、监理单位在今后工作中采取多种手段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全员安全培训,并做好项目的安全风险识别与分级管控工作,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隐患问题清单,并根据“五定”原则进行整改,切实做好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深圳地铁置业集团总经理许斌

据悉,本次质量安全培训工作自2019年7月至2019年12月结束,期间将动员深圳建筑业协会、监理协会和装饰业协会,覆盖全市近10万名建筑劳务工人的教育培训,并且培训活动免费,不向企业和个人收取任何费用。(聂向东)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