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发倡议 传承科学精神 坚守清正学风

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发倡议 传承科学精神 坚守清正学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倡议。

深圳商报2019年8月2日讯(记者袁斯茹)“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8月1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倡议,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研究员、中科院青促会广州分会会长夏泽洋昨日向深圳商报记者表示,“作为青年科学家,我们要率先学习老一代科学家的精神,在新时代,更要凝聚家国情怀,树新风,创新绩。”

倡议包括:第一,对标时代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传承科学精神,争做创新先锋,具备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合作精神和育人精神;第三,坚守清正学风,夯实诚信之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打破相互封锁、彼此封闭的门户倾向,坚决防止和反对“圈子”文化。

中科院青促会诚邀社会各界监督,将建立“中科院青促会失信人员名单”。在有关项目评审中,凡有弄虚作假、虚报拔高、“打招呼”、“走关系”、“跑风漏气”等不端行为,实行“一提醒二记录三报备”制(一次提醒相关后果,二次秘书处记录在案,三次向院主管部门报备)。严重失信或干扰评审秩序的项目申报人、请托方和评审专家将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通报院主管部门,并视情节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暂停或取消其申报、答辩和评审青促会项目的资格。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