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科技首页推荐>

腾讯乘车码全国用户破亿 深圳人每天刷码次数最多

腾讯乘车码全国用户破亿 深圳人每天刷码次数最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30日,伴随广东省一位90后开通小程序并刷码上车,腾讯乘车码迎来第1亿位用户。数据显示,在1亿乘车码用户中,深圳人每天刷码乘车的次数排名全国第一,深圳地铁1台刷码闸机创下1天被刷7097次的纪录。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姝)7月30日,伴随广东省一位90后开通小程序并刷码上车,腾讯乘车码迎来第1亿位用户。数据显示,在1亿乘车码用户中,深圳人每天刷码乘车的次数排名全国第一,深圳地铁1台刷码闸机创下1天被刷7097次的纪录。

作为腾讯金融科技旗下的智慧交通创新产品,2017年7月乘车码首次上线广州,次年5月上线深圳地铁,一个月后接入上海;同年9月,乘车码为北京市民带来微信刷码乘车服务,至此,乘车码全面上线北上广深一线城市。

如今,北抵黑龙江伊春市,南到三亚市,西起新疆石河子市,东至上海,乘车码已为全国1亿居民带来智慧出行体验,同时支持BRT、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预计2021年年中,乘车码还将支持香港及内地用户使用微信刷码过闸在香港坐地铁。

凭借0.2秒极速验证技术,乘车码为1亿用户提供了“先乘车,后付费”的智慧出行体验。据统计,乘车码已在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的120多座城市相继落地。其中,乘车码用户最多省份依次是广东、山东和陕西。在1亿乘车码用户中,深圳人每天刷码乘车的次数排名全国第一,深圳地铁某站点的1台刷码闸机创下1天被刷7097次的纪录。

在提供日常出行服务的同时,乘车码也不断创新产品功能。今年3月18日,乘车码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深圳用户使用“乘车码”小程序乘车后可在线一键开发票。此外,腾讯还陆续推出腾讯出行、定制巴士、定制客运等智慧交通产品。

[责任编辑:常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