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与肇庆经促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与肇庆经促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大湾区VR/AI产业创新中心及联合会会员企业一行前往肇庆市经济发展促进会交流学习。

宝安日报2019年7月31日讯(记者杨文静)近日,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大湾区VR/AI产业创新中心及联合会会员企业一行前往肇庆市经济发展促进会交流学习。

肇庆市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谢涛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促进会在政府与企业之间职能职责。据了解肇庆经促会一直致力于搭建政府、企业合作桥梁让城市升值,让资本增值,同时肇庆经促会不仅局限于政府与本地企业之间的合作,更走出去学习和借鉴其他城市的先进模式。

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会长谭贻国表示,大湾区VR/AI产业创新中心作为肇庆市在深圳的窗口,肩负着为肇庆地区引入新企业,搭建政企合作新模式的责任。通过考察肇庆市的产业政策,联合会希望运用自有的VR培训体系助力肇庆市搭建VR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同时将肇庆市的旅游环境特性和VR技术相结合,打造VR+人才、VR+旅游的城市文旅产业链。

交流会后,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与肇庆市经济发展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为双方会员企业在交流学习、产业对接、教育培训、投融资服务等方面搭建更广阔服务平台。

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于2016年4月10日在宝安区成立,现有会员企业300多家,是中国第一家虚拟现实社会组织,是一个坚持创新、服务、产学研结合的开放性应用平台,专注于VR/AI相关领域的标准制定、学术研究、技术开发、资源整合等,率先在国内成功打造了集研究院、实验室、培训学校、孵化器(大湾区VR/AI创新中心)、产业基金、党建中心、产业大赛(天鸽奖)、职业技能实训基地、产业论坛于一体的生态体系。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