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深大计算机图形学亚洲高校第一

深大计算机图形学亚洲高校第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计算机科学整体排名2012年-2019年区间,深圳大学计算机科学位于中国高校第14位。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马璇)近日,计算机科学排名CSRankings公布了2019年Computer Science Rankings,针对全球范围的高校进行排名。在计算机科学整体排名2012年-2019年区间,深圳大学计算机科学位于中国高校第14位,内地高校第8位;在2017年-2019年区间,深圳大学计算机图形学名列亚洲高校第1,进入世界一流水平。

在2012年-2019年区间计算机科学排名中,内地高校前10名依次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在2017年-2019年区间计算机图形学排名中,亚洲高校前3名依次是深圳大学、东京大学和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

深大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成立于2009年,前身是1983年深圳大学建校时由清华大学援建的电子工程系和2006年成立的软件学院。学院由全国首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教授担任首任院长,另有全职院士加拿大三院院士梁中明作为学术带头人,教学科研人员110人。学院拥有1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广东省普及型高性能计算机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等省部级平台12个,科研成果显著。学院还拥有2项国际合作项目、1个国际合作共建实验室,目前已建立2个国外院士工作站。

CSRankings是由美国麻省州立大学组织的一项完全基于研究指标的全球院校计算机科学领域实力排名,它以绝大多数院校教员在计算机科学领域各大顶会发布的论文数量为衡量指标。CSRankings将计算机科学分为4大类,分别是:AI(人工智能)、Systems(系统)、Theory(理论)、Interdisciplinary Areas(跨学科领域),每个领域下再作细分,能够精细地提供各院校在计算机科学领域分支中的实力排行。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