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科技首页推荐>

深圳电子学会工业互联网专家委员会一行莅临吉阳智能

深圳电子学会工业互联网专家委员会一行莅临吉阳智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吉阳智能工业互联有关负责人作了“锂电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专题报告,为与会嘉宾介绍了锂电行业智能制造路线图、锂电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平台应用以及平台价值四个方面内容。

宝安日报2019年7月29日讯 为了实现工业互联网在锂电领域的完美应用,打造锂电行业智能制造的生态体系,整合行业资源,开展跨界合作,携手推动实现锂电池制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7月25日,深圳市电子学会工业互联网专家委员会一行莅临吉阳智能,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在锂电领域的应用。

当前,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各工业强国实现智能制造、抢占国际制造业竞争制高点的共同选择。放眼各行各业,IT与OT的融合无处不在,以强大稳健的工业互联与通讯、传感技术为基础,伴随着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广大工业用户正在实现更加智能、高效、灵活的运营和生产,并不断挖掘新的价值。

当天会议上,吉阳智能董事长阳如坤首先对建设锂电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述。阳如坤主要从锂电行业的特点、工业互联对行业的价值、前期工作介绍以及愿景与实施计划四个方面作介绍。随后,吉阳智能工业互联有关负责人作了“锂电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专题报告,为与会嘉宾介绍了锂电行业智能制造路线图、锂电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平台应用以及平台价值四个方面内容。

在认真聆听完报告后,深圳市电子学会工业互联网专家委员会专家同锂电行业上下游参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分别发表了见解,德富莱智能董事长屠国权表示,垂直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很有价值的,能够让整个行业向“智能+方向”升级;深圳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潘剑飞指出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要充分利用高校的科研资源,在大数据分析领域开展项目合作;尚水智能董事长金旭东和善营股份董事长关敬党从产业的角度出发,提出在产品研发过程中,仿真设计是非常重要的,希望该平台能够提供相应的工具和资源……专家们在如何推动锂电池制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上各抒己见。

会议最后,专委会秘书长蔡军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吉阳智能搭建锂电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前期所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要整合资源,携手上下游企业共同打造锂电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强项目建设的实施与落地等相关建议。 (记者徐文洛通讯员申玉琦文/图)


[责任编辑: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