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科技>本日精选>

华为“天才少年”薪酬出炉 年薪最高201万元

华为“天才少年”薪酬出炉 年薪最高201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华为在6月宣布从全世界招20~30名“天才少年”后,其中8名2019届顶尖学生年薪制方案昨日在网上传出。方案显示,这些“天才少年”的年薪由89万~201万元不等。

深圳商报2019年7月24日讯(记者陈姝)华为在6月宣布从全世界招20~30名“天才少年”后,其中8名2019届顶尖学生年薪制方案昨日在网上传出。方案显示,这些“天才少年”的年薪由89万~201万元不等。

日前,华为以电邮通知【2019】068号文发布了8名天才少年的年薪方案,这8名人员全部为2019应届毕业博士。华为在这份方案中称,公司要打赢未来的技术与商业战争,技术创新与商业创新双轮驱动是核心动力,创新就必须要有世界顶尖人才,有顶尖人才充分发挥才智的组织土壤,首先要用顶级的挑战和顶级的薪酬去吸引顶尖人才,今年先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今后逐年增加,以调整华为队伍的作战能力结构。

据华为日前披露,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今年6月20日在公司经营管理团队EMT的讲话中称,今年华为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明年再招200~300名。他表示,“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鳅’一样,钻活我们的组织,激活我们的队伍。”他还表示,公司每个体系都要调整到冲锋状态,不要有条条框框,发挥所有人的聪明才智,英勇作战,努力向前冲。华为公司未来要拖着这个世界往前走,自己创造标准,只要能做成世界最先进,那我们就是标准,别人都会向我们靠拢。

华为历来重视人才引进,任正非不久前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华为员工人数将从18.8万人扩展到19.4万人,增加这么多人,因为研发、供应、销售、服务等团队需要非常多的人进行版本切换。七、八月还要进来1万多名应届生。他表示,入职华为也是有门槛的,首先要通过考试,才有面试机会。比如,在世界计算机竞赛拿了金牌,工资可能是通常入职水平的五六倍。每年世界上产生40个金牌获得者,今年挖了一批进来,薪酬定得比谷歌还高。明年将会有更多少年天才涌向华为。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