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今日重点>

支付宝推出防骗“叫醒热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支付宝推出防骗“叫醒热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支付宝对50岁以上老人推出打击诈骗的“叫醒热线”。

深圳特区报2019年7月19日讯(记者闻坤)18日,支付宝推出首个反诈骗“叫醒热线”,当识别到交易存在诈骗风险时,不仅会阻止交易,还会主动致电用户,揭示骗局风险。目前,这一服务先针对50岁以上用户展开。

预防诈骗是世界级难题,既难在识别,也难在提醒。支付宝安全团队表示,通过对各类骗术的深入分析和引入AI,目前已实现对涉嫌欺诈的交易进行有效识别和提醒。但据警方披露的多起案例显示,即便支付宝拦截了涉嫌欺诈的交易,不少骗子会继续诱导用户通过其他方式转账,如现金、网银、微信等,最终也能得逞,尤其是对老人。

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支付宝对50岁以上老人推出打击诈骗的“叫醒热线”,通过数据解析和智能派单,帮助客服快速定位超过一定金额的疑似诈骗交易行为,由客服主动拨打电话进行人工提醒,防止消费者在其他渠道被骗。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