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协会·会展>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非凡少年”研学活动正式启航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非凡少年”研学活动正式启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千名中学生参与的非凡少年研学活动正式启航。学生们分别由深圳及广州高铁火车站分批次出发。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17日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7月16日,深圳市千名中学生参与的非凡少年研学活动正式启航。学生们分别由深圳及广州高铁火车站分批次出发。

“非凡少年”工作人员王海芳说,此次研学活动总计计线线路分别为北京,华东,西北敦煌,四川,西安,云南,内蒙古,苏东坡国学研学等8条线路,当天出发人数约1000人,分别来自深圳松岗中学,深圳沙井中学,深圳观澜二中,新华学校。同胜学校等深圳20所中学的孩子。“非凡少年”研学活动奉行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知行合一理念,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青睐。“非凡少年”研学活动的创办人张鸿女士表示,“非凡少年”活动自2009年暑期便开始运作,至今已有11年的历史,累积了丰富的操作经验,形成了独具特色,从最初的40个孩子,到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同天出发团队人数突破1000人。“非凡少年”研学活动给一批又一批的深圳学子打造了锻炼和成长的机会。

11年来同学校、家长、学生不断沟通、交流,“非凡少年”团队及时找到了目前在校孩子的需求,了解到他们需要信任和家长的鼓励、支持,需要改善亲子关系,需要走出校园,参与实践,这样,我们不断调整产品结构,不仅仅是为孩子们打造出游见识世界、增长见闻的机会,更在行程中融入了文化深度体验项目以及更多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自理能力、独立能力,将所学的知识融入实践、融入社会。

据了解,“非凡少年”在深圳已经拥有自己研学基地,在深圳沙井海上田园研学基地也已初步建成,可以供深圳市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活动,可以参与社会实践活动:1,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全国首家深圳唯一红军、八路军、新四军、解放军、志愿军老战士纪念馆);2,农耕体验,参与劳动 (劳技课程);3,诗礼传家,经典国学,诗经植物鉴赏活动;4,生命安全教育;5,感恩励志拓展,以及参与环保生态项目,守护青山绿水,种植红树宝宝,防洪固堤,培养可持续发展意识,并且配合学校进行活动课程改革创新与实践,为更多少年们带来与众不同的研学体验,“非凡少年”研学活动希望成为深圳市在全国代表的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为深圳市青少年的教育和成长事业添砖加瓦。(张俊达通讯员:彭汉玉)

[责任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