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消费>今日重点>

购物和餐饮 国人每小时花费超45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购物和餐饮 国人每小时花费超45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中国消费市场巨大,活力凸显,潜力无限。

晶报2019年7月15日讯 每小时,百姓花费超过45亿元用于购物和餐饮消费,快递企业处理超过615万件快件……这些1小时数据,是中国庞大消费市场活力的真实写照。

近日,新华社记者奔赴多地调研,感受中国消费的活力与潜力。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中国消费市场巨大,活力凸显,潜力无限,成为中国应对外部挑战和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深厚底气。

激发消费潜力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汽车、家电、信息、养老、育幼、家政等领域促进消费政策相继落地;改造和提升步行街;打造国际消费中心……消费新政密集出台,消费蛋糕将越做越大。

激发消费潜力让百姓钱袋子“鼓起来”

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大力稳就业……今年以来的政策礼包,将不断有效增加居民可支配收入,让百姓买得了、买得好。

激发消费潜力消费环境不断优化

集中打击清理整顿市场乱象,加快建立健全高层次、广覆盖、强约束的质量标准体系,加快完善信用体系建设……消费环境更优,消费者买得更舒心。

随着增加居民收入、改善消费环境、提升产品质量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实施,中国消费潜力将进一步释放,经济大船在国际风浪中行稳致远的底气将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田志强]